2014/09/08

[早餐造型] 如何用芒果作畫?

在眾多水果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芒果了!

因為常常吃芒果,切得多熟能生巧自然比較有研究。而且它的黃色夠鮮豔,果肉又軟硬適中,可以很容易切出自己想要的形狀,用來畫公仔砌圖案就很方便了。今次這篇教大家如何切芒果才有果肉可以玩,要有滿手芒果汁的準備啊~舔手指和啜果核甚麼的是絕對允許的。

1/ 預備芒果一個。因為寫這篇的時候已經買不到細芒果了,所以用巨大版的。這款芒果水果檔阿姐說是「水仙芒」,跟旁邊的「蘋果芒」長得很像。

2/ 我覺得先去皮這個做法比較容易掌握,所以今次示範這個。

先用刀沿著芒果表皮劃十字,然後就可以將皮剝下來了,像剝香蕉一樣。
可以先剝半個,切完再剝另外一邊,因為赤裸裸的芒果有點難捉緊。

3/ 去皮之後,將果肉一層一層片出來。切芒果的時候不妨預備一個碗放在旁邊,接住芒果汁和零碎的果肉。

兩邊的果肉都片出來之後,別遺留果核上的精華啊!可以先用刀將大塊果肉刮下來放在碗裡,果核襯沒人看見偷偷啜一下 XD。

http://img.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617154-cats.jpg

4/ 一片片的芒果果肉,你想切成甚麼形狀都可以。想簡單一點,就用餅乾模具印吧!星形和心形都是我常用的形狀,反正印一些放在乳酪杯或水果盤上就很好看了。

5/ 複雜一點的造型,就用刀鋒比較細的刀直接畫,想切甚麼都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