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早餐食譜] 一只平底鍋搞定。簡易菇菇太陽蛋漢堡

可愛好吃又健康的小漢堡,材料簡單之餘,只用一只平底鍋就可以完成,來看我示範給大家看!

1/ 今次用這個叫「石窯黑麥粒包」。大家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小麵包,沒特別限制。

2/ 麵包中間切一半。餡料方面有雞蛋一隻、菇菇適量和起司一片。

3/ 造型的部分自由選擇要不要加啊~ 在麵包頂部用刀子切兩個直角三角形,揭起表層就可以做出貓耳朵的形狀。

4/ 眼睛和口鼻的部分,用牙簽在起司片上畫出來。耳朵陰影和眼珠,則用紫菜剪好。(下鍋前要先將造型部分拿走,以免熱力令配件變形)

5/ 不沾平底鍋夠大的話,炒菇菇和烘麵包可同時進行,省時省能源。起鍋先放少許橄欖油再開始炒,菇菇會比較香啊。

6/ 最近我都用日本米麵豉醬做調味,大家也可以按個人喜好下醬油 / 香草之類。麵包烘得差不多,就將它反過來,放上起司片。

7/ 菇菇炒好也直接放在麵包上,空出來的位置就可以煎太陽蛋了。

8/ 喜歡的話,放雞蛋前可以加點醬料,我就加了少許花生醬。然後將太陽蛋放上去。

9/ 蓋上上層麵包,關掉爐火,就可以將眼耳口鼻放上去了。如果要切水果弄沙拉的話,漢堡可以暫時留在鍋子上保溫,預備好其他食物再上碟。

周末吃早餐時就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