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香港行程]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還有一個禮拜就結束了,假如你的童年有過宮崎駿,這個展覽是必須看的。

「場面設計」即是開始動畫拍攝前,將整個世界建構出來的重要步驟,是吉卜力工作室開創先河的。當你看到動畫裡的機械人和參天大樹,竟然用鉛筆和木顏色色塊畫出來,而且立體得比照片更像實物,你會覺得宮崎駿是痴線的。

 

又原來這種有生命的呈現是不合比例又扭曲的,因為他是用人眼看到的角度去畫,而不是攝影鏡頭看到的鏡頭去畫。

最喜歡的是千與千尋那個展館,另外因為最近在台灣酒店看電視時重看了天空之城和龍貓,印象比較深刻,看到畫腦海立刻就浮現了畫面。

總之,你要去睇啦!

----
INFO
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

日期:即日至8月31日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開放時間:10:00 ~ 18:00 (星期一、三至五)、10:00 ~19:00 (星期六日) (星期二休館)
票價:港幣$20
網址:http://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exhibitions/exhibition_details.aspx?exid=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