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台北早餐] 當一個早晨的貴婦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COCO

在如斯漂亮(又沒甚麼人)的環境吃早餐,實在是一件賞心樂事啊!!

住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有兩個地方可以吃早餐,一個是位於五位的COCO法國餐廳,另一個是行政樓層客戶可以去吃的Club Lounge。因為對兩個地方的早餐都很好奇,所以八卦仔決定吃兩輪早餐。大清早先去COCO,襯沒甚麼人食物盤又滿滿的時間,盡情拍些照片。

環境這麼美,陽光這麼好,實在忍不住狂按快門啊。雪白的桌椅,在鮮黃色小花和洽到好處的日照點綴下,營造出充滿浪漫感覺的法式貴族早晨。嬰兒藍色的長桌子上,放滿法國早餐必備的牛角包、長棍麵包、無花果醬、新鮮水果... (肉肉的部分我跳過了,當然係有三文魚、肝醬、火腿和芝士等等啦)

自助的部分之外,還有單點熱食,西式的蛋類和中式的點心麵食。因為是即叫即製,菜菜子不吃肉的話也可以很有彈性。而我選的是鬱金香菇水波蛋芝麻菜,只有一只水波蛋的輕巧份量很合本人心意,蛋黃已經九成熟沒有流心效果 (關於水波蛋全熟這個問題,最近我有考慮過是酒店怕高貴客人不喜歡生雞蛋的做法,但我覺得default還是有流心比較令人興奮,最多咪叫待應生先問一問囉。) ,下面的芝麻菜和那個濃情化不開的醬汁,實在好吃。

後來待應小姐跟我說,她們餐點份量比較小,不夠可以再點一個,所以八卦仔也即管多點了一個中式素餃試試看 (原本是三款綜合點心,因為我不吃肉所以只要了香菇素餃)。隨雙層蒸寵上桌還有醃小蕃茄和沾醬,素餃不算十分突出,倒是那個醃小蕃茄我很喜歡。這裡所有小蕃茄都要去皮的,意大利餐那邊也是,頓時想像到一班廚師每天在廚房做這種重覆的工作,高級餐飲真是不簡單的事啊。

----
INFO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886 2 2715 6888
網址: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
FB:https://www.facebook.com/MandarinOrientalTaipei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