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台北住宿] 台北車站旁的地中海小屋 約克設計旅店 // 住宿體驗篇

正確來說是地中海加北歐,兩個地方的風格我都很喜歡,所以覺得整個裝潢設計十分對味。一進房間還發覺身上的衣服不小心襯了顏色,哈哈。

今 次還打破了試住新酒店的紀錄,在人家開門(還是未開門)營業的第一天就入住,成為天字第一號住客,實在太酷。約克設計旅店位於台北車站前方,坐捷運的話可 以在凱撒大飯店(M6號)出口出入,再步行五分鐘左右就到。如果有行李的話,可以改在新光三越前的出口,坐電梯上落,過多一條馬路但不用搬搬抬抬。

酒店位於大廈4及5樓,大門乾淨企理,旁邊是補習社,行前少少有全家便利店。也由於在車站前方,小食店可謂散落四方,想吃甚麼都有。另外,當然也有光華大批發、久大文具、彩遊館、五大唱片、咖啡弄等等等等可以逛可以臨時買東西的地方。無比的方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沿著南陽街再往前走過兩分鐘,就會見到二二八和平公園,裡面有一個臺灣博物館,這個館和對面的土銀展示館,都是很值得進去參觀的博物館,而且一張票睇兩個館才NT$20,抵到爛,適合家庭行程。(又,兩個館入面都勁靚,影相也是一流的。)

二二八和平公園旁邊也有 Ubike 站,喜歡騎車的在這邊租車還車最為方便。

終於可以來到住宿的部分了!

今次獲安排入住的是地中海景觀4人房,這裡的房間有分為景觀(有窗)和溫馨(無窗),設計風格則分地中海(藍白海洋風)和北歐(型格全白),各有2人及4人房,預計時自行按不同需要選擇。

這裡的設計配搭和用料都很認真,進去就感覺到那種渡假風情,但看出窗外還是最熱鬧的台北車站,很神奇。一整片刷上湖水藍色的木片飾場,視覺效果十分討喜,加上白色的床架和海洋風擺設的點綴,眼睛吃冰淇淋之餘,也很適合留倩影。(可以扮去了墾丁隱藏行蹤,繼而進行特務工作之類)

放眼望去房間空盪盪的,原來很巧妙地將大浴巾、拖鞋、雪櫃、熱水壺和飲品零食等,都收進窗邊的入牆櫃!而平面大電視呢?則吊在房間的角落上空。可用空間不多的時候,就要懂得用聰明的設計配合啊!這樣地面大概就夠四個人開行李箱,並且有兩張椅子可以坐。

浴室也是將每一吋空間用盡,雖然比較窄但必須的都不缺。風筒和即棄用品都放在鏡櫃之內,我晚上想吹頭時還找了一下呢。不過因為大浴巾在浴室之外,進去沖涼前記得先拿好啊。花灑不是水力很猛那種,放花灑的地方也不能調校高低,但沖一個舒舒服服的涼是絕對沒問題的。而且抽氣後夠力,沖完熱水涼也不會被蒸汽霧包圍。

----
INFO
約克設計旅店 YORK Design Hotel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號4樓
電話:+886-02-2370-5528
網址:http://www.yorkhotel.com.tw/
面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york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