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台北住宿] 氣派的體現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 酒店設施篇

既然是文華東方酒店,理所當然就會有某種期望。而作為一個國際化的頂級酒店品牌,也理所當然地不會讓你失望,反正觸目所及都是高貴典雅的,都是精挑細選的。能夠所有細節都力求完美,實在很值得令人欣賞。

酒店大致可分為住房區和商店區兩個部分,設計上有巧妙地將住客和街客分開,來買東西和吃飯的朋友,都不會對住客做成騷擾。現時商店都未開始營業,暫時有東西賣的就只有文華餅房。由巧克力大師 Frank Haasnoot 主理的餅店,未見甜點先被包裝先聲奪人,那些粉色系的盒子好浪漫好法國啊!

融入台灣當地元素的甜品,包括茶香馬卡龍和芭樂果醬之類,今次沒太多時間試吃甜品,嘗過馬卡龍是不錯的,蛋糕看起來也十分精緻,下次再去吃吃看。


→ 鳥瞰文華餅房門前的石子地板,是流動的扇子啊。


→ 會讓包裝腔失控的夢幻粉色系盒子。

→ 馬卡龍口味包括:橘香、巧克可可、熱帶水果、紅心芭樂、開心果、抹茶...... NT$85/粒


→ 瘀紅色的外牆,經典的外型。


→ 電梯大堂都好講究。

今次參觀了兩種套房,房間的格局都大同小異,以華麗的水晶吊燈為中心,配以不合情理的舒適寬闊睡床、暗花真皮背板、木地板長毛軟地毯、貴妃躺椅、沙發、辦公桌和高科技配套設備等等。已經足以叫人流連忘返的睡房區外,還有大面積的雲石浴室、貼上手繪牆紙的獨立廁所和walk-in衣帽間。

間房真係好大,行來行去拿東西有種做了運動的感覺。

水療中心當然也是文華東方的招牌之一,今次只略略參觀了芳療室,那種有按摩浴缸、蒸汽浴室十分過份的豪華水療套房。

跟SPA在同一層的還有健身中心和室外恆溫泳池,20尺游池不算很大,但這個形狀蠻實用好游的。旁邊那些沙發躺椅也很舒適,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泳池服務十分好,有人鋪毛巾、遞冰水冰毛巾,還有太陽油和浮浮玩具可以提供,服務生非常親切有禮。

下一篇再介紹一下幾間頂級餐廳。

---
INFO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886 2 2715 6888
網址: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
FB:https://www.facebook.com/MandarinOrientalTaipei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