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台北住宿] 享受的一個極致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 房間體驗篇

作為首位獲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邀請試住的香港Blogger,當然急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了。

因為酒店太新,前往時還令計程車司機有點兒迷茫,並一度疑惑門口在哪。看清楚地圖,酒店在敦化北路上,距離小巨蛋不遠 (即是去看演唱會可以住這裡喎,哈哈)。走路去捷運站的話,最近是南京東路站,十來分鐘可以當作散步和看看附近環境。

文華東方酒店就是充滿氣派,一下車就感到那強大的氣場。裝潢走一種古典的高貴路線,深沉的顏色讓眼睛好舒服,一路進門有很多搶眼的藝術品或裝飾單品可供欣賞,目不暇給。

→ 一進門就被罩在水晶雨之下! 捷克藝術家Tafana Dvorakova設計的龐大水晶燈,由50,000粒水晶裝嵌而成,末端的淡琥珀色水滴懸垂出優雅線條,就像走進一個歐洲宮殿一樣。


→ 客房樓層酒廊鋪上淺藍色地毯,加上鳥寵掛燈,好像走進童話故事一樣。


→ 酒店各處都放了好看的雕塑,經過的時候都會想駐足欣賞。

水晶燈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升降機大堂當然要有 (而且每盞設計都好像有點不同),就連房間都有一盞傾瀉下來,實在十分誇張,難免開門就禁不住想歡呼幾下。

不過水晶吊燈倒不是一開門就見到的,因為客房還有個小玄關先讓你冷靜一下,再發現有發光的雲石浴室和walk-in衣帽間。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房間,除了設計豪華外,面積也實在好奢侈,台北鬧市竟然有這種寬闊空間的客房啊!

好大張床好大張床,坐上去時發覺床很軟,看真一點發現是很厚的床墊,睡覺的時候整個人陷在其中,大概跟睡在龍貓的大肚腩上差不多吧,加上軟綿綿的枕頭和被子,感覺異常美好。被子很舒服也很保暖,熱底人(如我)睡覺前記得不要把冷氣溫度調高。


房間其中一個讓我很欣賞的地方,是它將很多高新科技不經意地融入其中,一些微小到你自己也未必想過的細節,它都已經幫你安排好,預備好隨時可以使用。一點一點的加起來,住宿品質就非常之高了。

例如上圖這個多媒體插頭板,可以將電話接駁那套厲害的音響聽歌;可以將手提電腦連接大電視;可以直接插USB充電;當然也有國際插頭。同一時間可以為很多機器充電,很適合日理萬機的都市人類。


→ 備品是法國品牌 diptyque,瓶子設計很漂亮,香味我也很喜歡。特別是那個護髮素,洗完頭第二天一直都聞到髮尾飄香,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 企浴間的拼貼牆也是我很欣賞的地方,這個顏色配搭也未免太有詩意。當然,企浴間有水力充足的大花灑和讓你致身滂沱大雨的雨浴設備。


→ 因為房間夠大,還有獨立的廁所,牆上貼上獨一無二的手繪牆紙,就連洗手盆都這麼細膩,很難不愛上設計師的心思。


→ 在電動窗簾之外,還有一層像屏風的遮光簾(?),令房間多了一點中國古典美,也令透進來的陽光變得有趣。


房內有迎賓水果、迎賓朱古力外,傍晚還送來茶點,一不小心就會吃飽了。

而因為我有被升等,可以去Oriental Club(東方匯) 吃下午茶或喝一杯。那邊還蠻多東西吃的,有咸點有甜品還可以任叫任飲,也包含早餐。只住一晚即使不出門,時間似乎也不太夠用。


Cha Cha The (采采食茶文化) 的三款特選茶包:《抱質》三峽碧螺春、《輕旅》台灣紅茶和《描香》阿里山烏龍。(← 純粹覺得名字太漂亮想打一下) 當然茶盒也是特別設計的啊!


→ 所有客房都設有咖啡機。


→ mini bar 的選擇也滲了不少台灣本土元素,例如有 Pekoe的果乾和台灣啤酒。順帶一提,這個長得像中式懷舊碗櫃的mini bar,實在有點可愛。


→ 每間文華東方酒店都有自己的專屬摺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就挑了一把有200年歷史的歐洲古董扇。我手上這把當然是紀念品版,扇面是浪漫的淺藍色配上蝴蝶紛飛圖案,感覺十分高貴。(超喜歡這把扇子但回家開行李竟然不見了!呀!不知甚麼時候掉了,鳴。)


→ 清晨望出窗外,可見一抹金光灑落文華的扇子之上,好閃亮。

關於所有房間都設置 walk-in 衣帽間這件事,也實在有點過份,行李箱放在裡面就不會在房間中央礙手礙腳,入面也有打好燈的梳妝檯,本來沒甚麼衣服要掛也想找想點甚麼掛進去了。

舒適的浴袍也是重點之一,換了泳衣穿上浴袍就可以下樓游水了,耶!

→ 被園林包圍的20公尺恆溫室外泳池。

對於我這種又要游水又唔鐘意曬黑的人來說,酒店戶外泳池在晚上開放是十分重要的,台北文華東方這個開到晚上九點,非常好。夏天傍晚六時過後,已經沒有太陽直射了,可以很舒服的游游。

這暫時是我游過服務最好的酒店泳池,有專人鋪毛巾、遞冰水,還問我要不要太陽油。雖然我只是想去喪游幾十個塘做功課,但還是覺得十分貼心。然後更衣室有泳衣脫水機,那就不怕泳衣未乾透要濕答答塞進行李了。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實在是一生必定要豪一次的酒店之選,又增加了一次難忘的奢華記憶。接下來會繼續分享酒店的餐飲和住宿設施,地方太漂亮難免拍一大堆照片嘛。

---
INFO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電話:+886 2 2715 6888
網址: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
FB:https://www.facebook.com/MandarinOrientalTaipei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