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早餐教學] 創意早餐工作坊簡介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50708-bf+workshop+12.JPG

所以,甚麼是「創意早餐工作坊」呢?

這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興趣班」,可能很多人未搞懂星期六大清早穿上圍裙是要搞甚麼。所以由導師本人自己解說一下好了。

簡單來說,大家是來一起煮早餐,當中包含一邊煮一邊偷吃,煮完也剛好可以順便一起早午餐的戲碼。不過因為這是「創意工作坊」,所以我們煮的早餐需要發揮一點想像力,也要做點手作,而大家的創作媒介將會是雞蛋和鬆餅。

導師會教大家幫雞蛋和鬆餅變妝的基本技巧,也會示範和給你靈感,但同學不需要跟著做一個一模一樣的成品。導師比較希望同學有自己的想法,靈活運用學到的技巧和現場的食材/工具,創作一份獨一無二的早餐。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50713-page.jpg

雞蛋也可以有造型?

沒錯,只需要芝士片和紫菜,你就可以將雞蛋變成不同的動物、卡通人物或其他事物。至於要變甚麼當然就是發揮創意的地方了。上圖是導師平常在家吃的早餐,下圖則是部分同學的作品。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50710-bf+workshop+11.JPG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50711-bf+workshop+13.JPG

一樣的麵包、雞蛋和芝士,每份芝士蛋治都可以不一樣。

看似簡單的技巧,但你的三明治從此就可以變得不一樣,可以用來逗人開心,也可以用來增進食慾。回去再煮時,可以在麵包中間夾不同餡料。除了早餐可以吃,午餐餐盒、下午茶以至野餐都無不可。誰不喜歡吃早餐食物呢?!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50709-bf+workshop+15.jpg

http://mysinablog.com/resources.php?blogName=kitx&resource=4550725-page2.jpg

鬆餅所需的技巧要複雜一丁點,動腦筋和做勞作的部分比較多,但出來的效果總是讓人很興奮,而作品變化亦可以較大。

如果想製作特定卡通人物,設計模板時就要花比較多心思,想簡單的話也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借用導師之前做好的模板,真的很千變化也很好玩。上課的時候導師會預備兩個不同顏色(原味黃色/巧克力味深啡色)的粉漿,這種在家自己懶得做的事情,來工作坊玩就對了。

又如果想做上圖某個鬆餅,可以在報名時註明一下,導師會盡量滿足你的要求。

總括來說,來跟我一起玩就對了~
(也可以順便買我的書和即場簽名啊!)

+++++

查詢及報名:www.cakeaw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