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早餐食譜] 手工果醬的五個食用方法

喜歡手工果醬自己又沒心機研發,吃可以信賴的朋友的出品就對了!

早前收到 A.M. Preserves 天然出品的「紅肉火龍果醬」,紫紅色很漂亮之餘,更是好大粒果肉又唔會太甜。她們的果醬都用當季水果少量生產,口味獨特又養生,想知道最近有甚麼新奇果醬,可以到她們的page看看。

手工果醬除了可以用來塗麵包,其實還有更多食用方法,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

+++++

ROUND 1:紅肉火龍果醬脆脆法吐司

當甜甜的遇上甜甜的,特別選用了含大量果仁和果乾的歐洲麵包,更在外層黏上燕麥,吃起來除了軟綿綿的麵包還有更多層次,配上手工果醬實在是錦上添花。

材料:
麵包 3小片
雞蛋 1隻
無糖豆奶 約2茶匙
早餐燕麥 適量
牛油 適量

做法:
1/ 雞蛋和豆奶混合成蛋液
2/ 麵包先在蛋液中浸泡再黏上早餐燕麥
3/ 平底鍋預熱後加進牛油適量,牛油溶化後將麵包放進鍋中
4/ 將法吐煎至兩面金黃色
5/ 上碟後在法吐上淋上紅肉火龍果醬

+++++++++

ROUND 2:水果優格

手工果醬是優格的好朋友,原味優格單吃有時會太酸,加進新鮮水果健康又更易入口。如果時間偷懶不想切水果 / 行色匆匆 / 希望味道更甜美,簡單添一羹喜歡的手工果醬,立即變得漂亮又好吃。

將手工果醬淋在原味優格表面,再利用水果和棉花糖作簡單造型,發揮創意就可以變身成不同小動物。

多切幾款水果,或用幾種不同的榖麥早餐,再加上手工果醬,一層一層疊起來,不需要特別的技巧,效果也就極之迷人。

++++++

ROUND 3:紅肉火龍果醬配雜錦鬆餅

吃鬆餅時除了可以加蜂蜜、楓糖,也可以加手工果醬啊!再加上新鮮水果就更加營養滿分了,紫色的紅肉火龍果醬配上黃黃綠綠的小鬆餅,無論眼睛和肚皮都會很滿足。

材料:
市售鬆餅粉 約1杯
雞蛋 1隻
無糖豆奶 約半杯
抹茶粉 適量
朱古力粒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芒果 1個
棉花糖 3粒

做法:
1/ 市售鬆餅餅加雞蛋加豆奶,混合成鬆餅粉漿,用平底鍋煎成小圓形,煎的時候加進朱古力粒
2/ 先煎一半鬆餅粉漿,加入抹茶粉將粉漿變成綠色,再將餘下的粉漿煎成小圓形,煎的時候加進杏仁片
3/ 芒果起肉後用星形餅乾模具印成小星形
4/ 燒烤之星大顆棉花糖切成片狀
5/ 將小圓形鬆餅間色疊起,頂層放一片棉花糖,竹簽先插一粒芒果星星,再將棉花糖和鬆餅一疊串起
6/ 鬆餅全串好後,表面淋上手工果醬

++++++

ROUND 4:夏日清涼特飲

夏日炎炎,泡一杯消暑解渴又健康的飲品異常簡單。間中喝一杯舒筋活絡,用來招呼朋友更是大方得體。

材料:
梳打水 / 碳酸汽泡水 / 有氣礦泉水 1瓶
水果 適量
手工果醬 適量

做法:
1/ 喜歡的當季水果切成小顆粒,放進杯子中
2/ 倒進汽泡水,也可加幾粒冰
3/ 加進手工果醬,份量可以自行依口味控制,想甜一點就加多一點

++++++

ROUND 5:火龍果對火龍果

白肉火龍果和紅肉火龍果,雖然兩個都是火龍果,但味道又確實有差。當口味比較淡的白肉火龍果,加上鮮甜的紅肉火龍果醬,吃起來就比較不沉悶了。

用心形餅乾模具,在白肉火龍果中央挖一個洞,再放進紅肉火龍果醬,然後用匙羹挖著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