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宜蘭民宿] 湖畔綠意 傳藝渡假會館

有多少年沒去宜蘭了?

回想起上一趟宜蘭,好像已經是一個世紀前的事了,那次又出海觀鯨又去泡冷泉甚麼的,行程緊湊。這次來台灣逗留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台北花蓮台中台南都走走看看,忽爾想起宜蘭這個地方,由台北過去既快捷也交通方便,也就去看看它現在的樣子好了。

在網路上找到傳藝渡假會館,看照片就覺得吸引。風景和整體風格都是我喜歡的類型,自家庭園湖泊環境美好,後來還在別的網誌看到她們家的精緻早餐,就覺得更對口味了。

由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坐客運往宜蘭,車程約一個小時,交通十分方便。而在市政府站坐車的好處是,不用在台北車站那迷宮中打轉,找車站、存行李、等車、上車等等都輕鬆多了,不用人逼人也不用走很多路。

到達宜蘭後,民宿主人開車來接我,然後很快就到達這個充滿渡假感的好地方。

噢,這就是我的房間的景觀,拉開窗簾那一充覺得十分感人!雖然天色有點灰暗,但這個天空和綠地的比例十分完美,前方小湖泊更是錦上添花。

室外在綠意,一直延伸進房間之內。粉綠色的牆壁與抹茶色的床鋪,加上漂亮的木地板,讓眼睛很舒適的配色,有置身自然的安穩感覺。

房間內各種配備都齊全,而且質感良好。(熊熊頭是房間鎖匙啊~)

沒有浴缸但淋浴間超大,洗髮精和沐浴露都是天然香氣。

二樓的公共空間十分寬敞,佈置充滿家居感,看起來也可以坐得極之舒適。如果與大班朋友或家人一起來玩,聚在這邊聊天甚麼的應該很開心吧。

外面的庭園打理得極之用心,隨便挑一張椅子坐著放空發呆看風景看日落也是一項不錯的節目啊。

woohoo~早餐的部分是每人一大盤的,地瓜粥加五個小菜、茶碗蒸、湯、沙律!很豐富很用心的餐點!另外還有新鮮水果和飲品自己取用。

我這份是素食版本,每一碟都很好吃啊!有人準備這麼豐富的早餐十分幸福!

我覺得這個小平台的設計十分帥。

兩條可愛的藍色小船,原來有一段歷史呢。

-----
INFO
傳藝渡假會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大眾路33-59號
電話:(03)9606676.0928-406676
網址:http://www.artsvilla.tw/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