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台北單車] 八里左岸 淡水河邊踩車觀鳥看紅樹

我走在淡水河的旁邊~

淡水是好地方大家都知道,除了逛老街吃小食、紅毛城淡江大學、不能說的秘密、天元宮櫻花、漁人碼頭看日落......坐船到對岸的八里,也是不錯的行程啊,在淡水老街中段的碼頭就有船搭,船票很便宜,不買票「嘟」悠遊卡上船也可以啊。

船程很短,數分鐘就到了,坐沒窗的船就可以感受到猛烈的淡水河風,頭髮會吹得很亂。

遊八里最好當然是踏單車。

上岸沒幾步就會見到私營租車公司,直實再走遠一點還有公營租車站,不過見這間的新車蠻好看,就直接租車了。數十塊台幣就可以踩一天(晚上七點前還車),租車時需放低證件。

揀車時說起要拍照好看,店員叔叔就給了我一台粉紅色的。(其實,粉藍色也很好看耶...=.=)

anyway,這條在淡水左岸的單車徑,一路好風光,加上大太陽好天氣,拍照的確是很好看的。基本上你不需要地圖,一直沿岸踩就可以了。初段會經過一堆餐廳可以先吃飯補充體力。中間會經過紅樹林,也有觀鳥小屋。然後可以踩去十三行博物館。

不想踩太遠可以隨意停下拍拍照、野餐或看風景。想甚麼時候折返也可以,視乎個人體力、精神狀態和天氣情況。當日因為烈日當空,沒踩很遠就曬乾要回程了。

不踩單車也是可以走走木柵道之類,行進去紅樹林也不會太遠,想近距離接觸自然生態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