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擺盤技巧] IKEA Stockholm Collection 2014

上禮拜收到 IKEA 送來的好大箱神秘禮物,拿上手很有份量,裡面到底會是甚麼呢?

哇哇!原來是一箱 Stockholm 系列的餐具!IKEA 的貨品涵蓋不同價格水平相信大家都知道,Stockholm Collection 應該算是比較高級的系列,品質也比較好的意思。Stockholm Collection 每年都會推出一批新產品,今年的產品很有親親大自然的感覺,沙發椅子大量採用翠綠的顏色,花草系的印花圖案亦很吸引,線條簡單但外形搶眼的設計,很適合作為家居重點點綴。

餐具方面就以乳白色骨瓷和天然胡桃木紋為主,花紋都比較低調,要近看才會發現設計上的細節。單一的色調和優雅的線條,用餐時焦點都可以集中在食物上。

用湯碟來吃水果優格都幾霸氣架。

湯碟凹陷的地方正好可以用來放水果粒和早餐榖片,淋上優格後,碟子的高度更剛剛可以利用作頭髮造型呢。亦有位置再放些麵包小點,吃早餐簡單、快、靚又豐富。

一盒兩隻的小碟子,每隻可以盛放的食物不多, 不夠位的話兩隻一起用都可以啊,哈哈。又其實我覺得這樣簡單的圓形,很適合用來玩構圖,用小量食物在上面砌點甚麼就很適合了。

這兩個玻璃杯是口吹的啊!IKEA 原來有賣這種手工產品,上面的防滑防指紋線條,也是工匠人手逐個畫,每個都可能有點小差別。透明玻璃杯除了裝飲品,我也喜歡用來做優格杯,一層層不同顏色的水果和榖片,拿著就很好看。

另外這個是骨瓷espresso cup,即是很小隻的意大利咖啡杯。其實我是不喝咖啡的,但杯子小小用來放甜品拍照就最好看了,或者用來焗小杯子蛋糕,一次焗兩杯與情人或朋友共享下午茶,花個五分鐘就可以完成。

//以上草莓先生和杯子蛋糕都會寫教學啊,隔天就會推出呵呵,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