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清境民宿] 坐看雲朵起舞 雲舞樓

在清境得到超級好的天氣!

由台中往清境主要有幾個方法,如果有幾個團友同行的話,包車就最方便了。如果像我一個人出發,又或者喜歡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可以在台中台鐵或高鐵站轉乘客運。我是在台中台鐵車站那邊上山的,南投客運車站在一個叫「干城車站」的地方對面,由火車站行過去也要十分鐘的距離。(我之前在台中住了一晚,所以當天是乘計程車到客運站上車的)

由台中往清境車程約二個多小時,中間是不用下車轉乘的,直接同一架山就上山了。至於在哪個車站下車,就要先問清楚入住的民宿了。而雲舞樓是要在「國民賓館」站下車,然後其實拐個小彎就到,當然民宿還是會駒車來接了。

陽光很美好的走廊啊!

我入住的是一間有閣樓的四人房啊,外面陽光超猛,室內有點昏暗,相機曝光有點失控。房間以木傢俱為主,色調溫柔舒服,坐下來就不想出去了。

露台太讚了,整個清境的山谷景緻都盡收眼底,藍天白雲小房子和漫山翠綠,這樣的景色實在太適合放空了。而雖然陽光很勇猛,但在陽台不會被直曬,還有微涼的山風,舒服得不得了。多得老天爺的好天氣。

大廳這一個佈置很精美,窗邊是一個取境的好地方啊,如果你喜歡拍照的話。沙發旁邊有狗狗睡的地方。

民宿養了好幾頭狗, 經常打打鬧鬧的,都很可愛。

由民宿可以行出去小瑞士花園、紙箱王一帶,走回去客運站可以繼續往上走到青青草原 (山上的南投客運竟然可以拍悠遊卡,有夠神奇的!)。在草原餵完羊可以一直沿步道往下走,黃昏時間可以走「日落步道」(不過步道上看到咸蛋黃的位置其實只有一個,而且風景沒有特別好,哈哈,但我總算幸運地在剛好的時間經過)

日落長這樣的:

日落步道之後接「茶園步道」,然後就可以回到民宿了。山上的指示好清楚,到處有牌子告訴你現在在哪條步道上,要走幾多分鐘之類,不太需要擔心迷路。

雲舞樓除了住宿之外,它們家的段家私房菜也是很有名的。我一個人還是得到滿桌子的美食,銀色那個大壺是白飯,超誇張的。最上面那個用薯仔做的圓餅,配了一個很美味的汁。右邊綠色的是用豌豆做的豆腐,原來除了黃豆之外,還有其他豆可以做豆腐啊。中間的素粒粒用生菜包著吃,好開胃會想一直吃但有點辣。

第二天看完日出回民宿吃早餐,繼續走大排筵席的路線,配地瓜粥的小菜有七道,當中有一整盤炒清菜,實在豐富又健康的,這樣吃早餐夠滿足。那個黑豆煮得甜甜的,超好下粥。

清境實在是一個很適合放空的地方啊,被綠色植物包圍就是對眼睛很好的style。

-----
INFO
雲舞樓 民宿

地址: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定遠新村32-1號
電話:+886-049-2803700
網址:http://www.yunwu.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