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花蓮旅遊] 愛蓮說 蓮花城喝蓮花茶

蓮花開花蓮,花蓮開蓮花。

花蓮倒過來就是蓮花,所以在這裡種蓮花實在太合情合理了!老闆種了一池蓮花,安安靜靜地在那邊賣花賣茶,蓮園打開讓遊人隨心參觀欣賞,還泡好一壺一壺蓮花茶免費任喝。街坊心情好就來這邊泡茶看花,環境優雅兼不費分毫,離開前還可以帶幾顆新鮮蓮花回去煮火鍋,這樣的情節大概只會在花蓮這種地方才有機會發生。

漂亮的蓮花除了氣味清香,可以花姿招展供人欣賞,它全身都有不同用途,或說不同的進食方法。新鮮蓮花原來可以做火鍋,實在是孤陋寡聞。簡單來說摘下花朵的部分,整棵放進鍋子裡就可以了,水滾花開,不知道味道如何?

蓮花曬乾了可以用來泡茶,原朵的花還保留著本來的顏色,放在玻璃壺中打開飄浮,有一種獨特情調,喝起來也真有陣陣花香。原朵或是只有花蕊的蓮花茶,都可以在這裡買到,十數朵的小包裝或是一大筒也有,喜歡的話可以買回家慢慢喝。

乾花瓣切碎後鋪在曲奇面,裝飾效果之餘,平常吃不慣花的人也容易接受。她們的曲奇還焗得蠻好吃呢。

-----
INFO
蓮城蓮花茶

地址:台灣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南華5街66號
電話:+886-03-853-28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