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台北Pancake] 超厚鬆餅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正所謂千軍萬馬、氣勢如虹。

來自日本表參道的鬆餅屋,在飯店床上用手機上網做功課時發現的新潮食點,一看見網路照片那高得不合情理的鬆餅,就很想去吃了。

在吃晚飯太早吃午茶太晚的尷尬時間到達,因為沒訂位的關係,能即時入坐的只有戶外座位,那就坐外面好了反正沒大所謂。餐牌上都是鬆餅、鬆餅和鬆餅!太美好了,我最喜歡專心只做好一件事的店。很目標為本地,立即點了一客兩層高的蘇芙蕾厚鬆餅(NT$250),套餐還附無限加水的熱紅茶呢!

厚鬆餅焗製需時,邊喝紅茶邊等它隆重登場。一上來真人比上鏡更高,看起來柔軟若棉的,頭頂還坐著北海道來的鮮奶油。蘇芙蕾鬆餅 (souffle pancake) 跟一般鬆餅最主要的分別,是蛋白的部分有經過打發,烤出來才會又鬆又軟又高。順帶一提,此店使用的是來自苗栗客家庄的自由放牧土雞蛋,可以走動的雞產的雞蛋比較健康啊。

倒上楓糖再輕輕下刀,厚鬆餅的質感靠近蛋糕多於一般鬆餅,糖很快被吸得一乾二淨,吃下去主要以蛋香為主,沒有神奇地在口中化開比較像吃日式起司蛋糕那種感覺。吃完兩層到達十分飽的層次,如無必要其實一層已經好足夠。

註:蘇芙蕾厚鬆餅可選一層(NT$220)或兩層(NT$250),餐飲可選定額以內飲品。

-----
INFO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6號
面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