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香港鬆餅] 夢寐以求的荷蘭寶貝。Wired Cafe









作為熱愛吃Pancake的早餐研究學者,早早已經認識Dutch Baby這個Pancake界的夢幻名字。但家裡沒烤箱不能自己焗製,一般餐廳很少提供,一直未有機會品嘗。
(之前經過尖沙咀那間wired cafe分店發現有dutch baby已經很想試,終於拖到現在才去吃啊!)
來自日本的咖啡館,店員會跟你說「恭呢芝娃」,提供的食品也跟日本咖啡館十分相似。主食的部分容許我直接跳過,Dutch Baby 和法吐的餐牌實在無比誘人,還好我是為了Pancake而來,目標清晰準確就鎖定在那一頁。
翻查維基百科,Dutch Baby 在1900年發明,由一種德國Pancake改良而成。它的成份跟平常的Pancake一樣,都是雞蛋、麵粉、糖和奶,連同鐵鍋子放進烤箱焗製,加熱肪脹拿出來隨即塌下,形成那古怪的形狀。吃法也跟普通Pancake一樣,上面可以盡情放喜歡的配料。
Wired Cafe 提供原味Dutch Baby(配cream cheese、楓糖),也有咸食和甜食各三種,我就選了焦糖肉桂蘋果,飲品則點了棉花糖朱古力。
等Pancake的時候,先環顧一下咖啡館的環境。位於銅鑼灣希慎廣場14樓 (即誠品樓上,吃完可以繼續逛書店),大片玻璃窗充分利用日光,在建築物的寬闊縫隙中,還可以看到海景呢。室內設計走比較繽紛的現代風格,利用不用圖案和質地的面料,配搭每一面都不同的牆和帶趣味的塗鴉擺設,營造了一個年青有活力的親和氣氛。
我的荷蘭寶貝就連同火熱燙手的鐵鍋子上桌,香味也隨即撲鼻而來,面對如此美食當前而冷靜拍照存檔,絕對是高難度動作,本人有經長期訓練。Pancake上面有厚厚的忌廉,蘋果片的份量略嫌太少,肉桂味亦未夠厚重。值得一讚的是灑在表面的脆脆,香香甜甜的也令整盤軟軟的食物多了一個層次。
Pancake試食專員對於香港有這樣的Pancake吃覺得很滿意,下次還要去試一下別的口味。
-----
INFO
Wired Cafe (銅鑼灣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4 熡1403-1404室
營業時間:11:00 ~ 23:00
網址:http://www.cafecompany.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