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京都住宿] 當代藝術酒店:Hotel Anteroom Kyoto (房間篇)

對於這種像文學散文的住宿,一向備有特殊雷達。

它不奢華不囂張不傲慢,安安靜靜地處身在京都旅遊地圖下方邊緣,給你一個來去自如的居住所在。飯店的網頁先給人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除了它有英文我(終於)看得懂之外,那種簡單而有型的設計,當然也扣人心弦。

地理位置上來說,飯店並不在方便的購物/活動中心,而在京都車站後方接近十条的住宅區位置,去一趟三条/四条逛街,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我入住酒店兩個晚上的行程是這樣編排的:第一天在京都玩完傍晚才去check-in (行李寄放在之前住的hostel),第二天去奈良,第三天將行李寄在京都車站再在京都逛 (然後傍晚出大阪)。

其實由飯店行去九条地鐵站還算近,慢慢走10分鐘之內可以到達,坐地鐵去市中心算快捷,但如果只是出京都車站的話車費就比較不划算了 (而且站內沒升降機或扶手電梯,所以後來我拉著行李直接行去京都車站,平路不算難走花點時間而已)。想乘巴士的話,附近有幾個站牌,但都不是最常用的路線。

*****

登記入住之後,獲得實體鎖匙一枚 (而非電子匙卡),對這種可愛的小細節我從來在意。乘升降機到六樓,走廊牆身鋪滿白色浴室瓷磚,感覺像置身醫院或精神病院,無菌潔淨,走廊盡頭是一幅小趣味油畫。

我的標準房間在走廊盡頭,用鎖匙開門後,還要再用鎖匙啟動房間電源。放下東西巡迴一周覺得有點熱,沒找到冷氣機搖控,然後找到小告示和冷氣開關,不知何解我覺得如同野外定向一樣十分好玩。

這種房型的面積不大,一個人住十分合適,寬闊的睡床承托力很好,枕頭也算舒服。床的旁邊有一個我覺得像火車座位的空間,又或者像學生宿舍的書桌,坐在那邊吃東西或研究行程,都有一種特別的韻味。

窗台冷氣槽和書桌都是堆放雜物的好地方,就在桌子旁邊有鏡子和裝在麻布袋子內的吹風機,順手就變身成為梳妝的空間。我還喜歡房間內那幾盞線條很簡單,能夠不被察覺又同時保留著存在感的燈。

浴室方面是那種盒子式的日本飯店浴室,整個吸塑模型放在房間之內,大枝裝的香薰沐浴洗頭護髮組合,是飯店自家的出品,香氣很清新怡人。基本個人衛生護理用品都有提供,然後擦上混色油漆的廁紙架,讓我覺得有花過心思佈置陳設。

 

-----
INFO
Hotel Anteroom Kyoto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南区东九条明田町7号
網址:hotel-anter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