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香港早餐] 街角好風景。Cafe Deadend




→ 牆上掛的是 Michael Wolf "architecture-of-densitiy"攝影作品。





東主有喜,早餐店放假一天,出街食。
之前一天在網上研究香港有甚麼美滿幸福的早餐好去處 (然後發現沒甚麼人開發這件事,香港的food blogger都不吃早餐的嗎?=.=),除了經典(兼我最愛的)澳洲牛奶公司、蘭坊園、Flying pan之外,大家寫的都是酒店早餐耶...
不想吃茶餐廳或飲茶,只想找個寧靜、漂亮、好吃、未去過、十時前營業的地方渡過一個和平的早上,結果我找到幾個好地方,最後挑了最近期開業兼最合眼緣的 Cafe Deadend。(餘下的再找時間去試,噢耶!)
由上環地鐵站A2出口出發,一直往前走,走啊走啊,爬樓梯啊爬樓梯啊,目的地其實比想像中近,才步行十數分鐘就到了。只是海拔高度提升蠻多,汗也流了一點。街角的白色小房子很容易認,向街的一面是Po's atelier 麵包店,在掘頭巷子裡的就是Cafe Deadend。(← 所以為甚麼咖啡館叫死巷子Deadend啊!)
早上十時到達,陽光正猛,外面一排座位都暴露在烈日之下,只好先避一避坐在吧檯的位置。餐牌是白紙黑字摺成風琴狀的小本子,食物方面基本上全都是適合早餐或早午餐的輕食,如麵包果醬拼盤 (看網路照片麵包份量頗多,比較適合幾個人分著吃)、貝果三文治、沙律和湯等。另外還有幾款特色甜品,我也差點想直接試招牌蘋果撻。
結果還是點了貝果三文治,餐牌上寫的是三文魚貝果,但因為我吃素,跟店員溝通之後換了牛油果 (耶!),太好人了。貝果對半切開後,兩面先擠一圈起司沙律醬 (← 好好食但我不太辨認到是甚麼味),再鋪一圈青瓜片和半個牛油果,表面還有香草和佐汁,好豐富好有誠意。
貝果整片都十分香脆,餡料和醬汁的味道配搭得很好。雖然貝果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咬感,但依然可以獲得一個高分數。飲品方面我喝的是英式紅茶,如果喜歡喝咖啡的話,這裡的咖啡也頗著名的。
吃完早餐之後,別忘記到隔壁的麵包店買麵包,也可以去對面的紅磚古建築「香港醫學博物館」參觀一下啊。
------------
INFO
Cafe Deadend

地址:上環普慶坊72號地下
營業時間:09:30 ~ 18:00 (星期一休息)
網址:www.cafedeadend.com

Po's atelier
地址:上環普慶坊62號地下
營業時間:10:00 ~ 20:00 (星期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