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旅行裝備] 海外上網對策 Telecom Square WiFi Router 租借服務

請問,離開網路你能生存嗎?

其實我是不行的,所以每次去旅行前,其中一項準備工夫就是處理當地上網事宜。除了要上面書緊貼時弊 (當然不是新聞時事而是某些人的最新動態) 外,隨時可以上網查地圖也十分重要,尤其在這個不帶地圖和旅遊書未必可靠的世代。而隨時用whatsapp轟炸朋友和即時在社交媒體更新圖片還屬其次。

常去的台灣十分方便,因為早已辦好電話卡,每次去到只要換卡 → 增值 → 開通服務,即時就可以獲得無限上網了。基本上跟身在香港無疑。東南亞國家 (星馬泰) 都可以在當地機場買上網電話卡,以上三個國家我只在馬來西亞試過一次,服務很好的職員會幫你換卡及處理一切事宜,取回手機就可以用,價格也相宜。

大陸的話有一卡兩號也有上網電話卡。澳門就比較難捉摸,我買過卡但開通唔到上唔到網 (囧)。之前去土耳其也是在當地買電話卡,歐洲應該也有類似的服務,但價錢當然就比在亞洲上網貴了。

換電話卡上網的好處是不怕不小心用了流動數據,壞處則是人家打原本的電話號碼找不到你。

至於去日本韓國,現在最流行的做法大概就是租一個 wifi router 吧?

下個月會去日本玩,還未開始研究當地上網事宜,就收到 Telecom Square 的聯絡,問我是否有意試用她們的海外上網服務, 正好幫我解決了日本上網的問題 (歐耶!)。

還有大半個月才出發,先前往認識一下她們的服務和機種。

租機的第一步,就是在出發4天前上網站預約,直接刷卡付款,足不出戶就可以辦妥。如果臨時有出門需要,也可以試試直接致電公司,一般來說還是租得到的。

取機的地點在尖沙咀一棟商業大樓,就位於K11商場的後方,樓下是尖東站N1,N2出口,交通十分方便。而除了親身到辦公室取機,也可以在機場入境大堂櫃台 (營業時間:07:00 ~ 23:00) 或者利用速遞服務 (運費$20)。{還機也是利用同樣方法}

然後下面可以看到租機所得的內容物:
(基本上就是 router + 插頭 + 電線 + 說明書)

日本用
日本用的機款有以上四款,基本資料如下:
1) 最新「黑武士」機種,Wifi router + 智能手機,多一部機拍片、影相、上網,兼可免費打日本國內電話(每次10分鐘內)
2) 4G / 覆蓋市區及郊區
3) 4G / 郊區效能稍弱
4) 3.5G / 覆蓋市區及郊區

除「黑武士」租金每日HK$118 外,其餘三部都是均一價每日HK$88,一般來說會選二號機。

韓國用
韓國蛋形這個機身最輕巧,據說是南北韓都可以用的。

台灣及其他國家
日韓以外,前往其他國家一般都會得到這部黑黑實實的機,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歐洲、澳門等等都是用它。

外置電源
wifi router 一般可以連續使用 4~6 小時,如果多人分享的話電池會用得更快,所以你需要一個外置電源。其實這東西應該正常香港人都備有一個,也不太需要特別租用。(租金方面是每天HK$20)

使用方法
簡單至極的使用方法,基本上得到機器時已經預先設定好,到達當地只需要打開電源就可以直接使用。打開手機搜尋 wifi,用戶名稱及密碼都貼在機背,就跟平常用 wifi 一樣啦,完全沒有難度。一部 router 可以供多人使用,也可以同時用手機、ipad 和手提電腦上網。越多人分享,價錢自然就越抵了。

價格
日本 / 韓國 / 台灣 / 新加坡 / 泰國 / 澳洲 / 英國 / 加拿大 / 美國 / 中國 / 澳門 / 越南 / 馬來西亞 / 印尼 / 菲律賓
每天HK$88 (一個目的地) (無流量限制)

歐洲環遊
每天HK$120 (每天150MB數據)

INFO
Telecom Square HK

地址:九龍尖沙咀河內道 5 號普基商業中心 13 樓 1304 室
電話:3568-0070 (10:00 ~ 19:00 星期一至星期五)
網址:www.telecomsquare.hk
面書粉絲頁

 

** 此篇文章由本站與 Telecom Square HK 合作提供,本人免費使用有關服務並提供真實意見感想。讀者透過本文連結預訂服務,本人會有佣金收益。感謝各方支持讓本站繼續為大家提供更多精采網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