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香港住宿] Just Inn:藝術家開旅館

藝術家開旅館,你覺得會是甚麼樣子呢?

一間旅館可以創作的細節太多,由最明顯的標誌、房間設計、空間規劃,以至更深層的如員工挑選、給旅客一個怎樣的住宿經驗等等。因為自己是老闆可以擁有高度創作自由,整個空間可以任意發揮,順便也可以當成工作室隨時添加新元素。唏,這件事對於創作者來說也太爽了,想想都覺得好玩。

我覺得Just Inn除了是一間旅館,其實也可以當成一個個人藝術裝置。




Δ 版權所有 (歡迎轉貼連結。嚴禁全篇圖文轉載!)
Δ 邀訪 / 合作 / 推廣 / 聯絡請洽:misskitb@gmail.com

++++++++++++++++++++++++++++++++++++++++++++++++++++++++++++++++++++++++++


→ 鐵招牌上的鏽蝕也是老闆 / 設計師Edman親自落廠慢慢試慢慢做。 


→ 電梯門打開見到桑拿廣告,我覺得很有香港特色,外國朋友來住有心理準備不要被嚇到啊,沒事的。
 

→ 新館的牆身、走廊天花、床架和桌面,都統一用上自行染色的木材,我好喜歡這個深褐色啊!而且你看木紋多麼美!


→ 中國風獅頭手柄是Edman的旅行收藏品,加點本土風味。 


→ 新館面積最大的雙人房,牆上是Edman的畫作,窗外面是香港市景,可以感受一下香港樓望樓的居住環境。 


→ 每個房間都有不同設計,床上用品更使用酒店級數的設備。這個鋪法亦跟平常住酒店一樣吧?被子要很用力才可以踢出來的專業鋪床!



→ 用棉花黏貼的雲朵燈,順帶一提我很欣賞他們把冷氣機噴成黑色,好有型。 


→ 沒有花巧搶視線的設計,純粹用建築原材料不經意的粗獷,營造出有內涵的質感。牆壁都讓人忍不住想用手摸摸。
 

→ 浴室的牆上用水泥印上不同字句,是裝修其間的神來之筆,簡單點綴然後生色不少。
 

→ 裸露的銅管讓看似平平無奇的浴室,再加多一點趣味。牙刷、拖鞋之類沒有放在房間內,但有需要問一下就可以免費提供。 


→ 木床架都是他們自己一手一腳建造的!好厲害,而且好靚。

Just Inn 現在一共有兩個分館,全都位於尖沙咀鬧市,兩個館分隔一條馬路,新館才正式營運一個月左右,舊館也不過開了近一年,是一間還很年輕的小旅舍。

上面看到的是新館的照片,大廈門口在人來人往的彌敦道上,樓下佈滿各種廣告牌,大廈大堂也有點陳舊。這種氛圍完全有像我去台北時,住東區/西門町樓上小旅館的感覺,好親切!(哈哈) 當然會有人不喜歡這種龍蛇混雜的前門,但我又覺得蠻有香港特色,而且樓下有管理員,有正常安全意識就沒有問題了。

Just Inn 由門前可以動的地方就開始創作,鋪上木塊的走廊第一眼有覺得像Spa House,而我也很喜歡水泥牆壁的敦厚樸實和喉管外露的毫無保留。透明浴室都設有窗簾的,香港地少人多,用玻璃間隔比較有空間感,視覺上也比較舒服啦。

房間內預設的東西不多,但放眼所見都覺得有用心挑選過,浴室裡的無印膠瓶子、IKEA長毛地毯、木衣架、放風簡的小木盒...不是甚麼奢華的東西,但你會覺得有生活品味。

床架、入牆桌面和其中一些桌椅,都是用香港地盤搭棚時會用的橋板製作,自己染色加工設計製作,這真是一個甚麼都可以自己做的世界啊!而且你怎麼想到建築用的厚木板可以變得這麼可愛?


→ 舊館位於一棟一梯兩伙的唐樓之內,門前和樓梯空間都花了不少心思。 


→ 樓梯牆壁也不放過。
 

→ 這邊有比較寬敝的公共空間,可以一起看電視聊天彈吉他之類。 


→ 24小時求助熱線,遇到任何問題可以隨時打內線電話,五星級酒店的服務。 


→ 茶水間有電爐、微波爐、水機和Nespresso咖啡機!住宿品質好高的一間小旅館。
 

→ 舊館的房間設計又走另一種風格,這間以地圖為主題。



→ 白色的牆壁絕對是上佳的畫布,而走廊上亦放著不少Edman的畫作,好像進了人家的工作室一樣,遇到他的話還可以即時跟藝術家對話呢,哈哈。 

過一條馬路去舊館看看,因為客滿沒拍到太多房間入面的照片,公共空間的部分大概可以感受到舒適的氣氛。這邊一共有兩層,樓上設有小小的交誼角落,兩個樓層都有提供茶水間,還有24小時內線服務電話,基本生活品質都很良好。
假如你也是喜歡藝術、喜歡創作的人,大概會像我一樣覺得環境好可愛,住這裡甚至可能得到一些創作靈感呢!

+++++
INFO
Just Inn 正。旅館

地址:尖沙嘴樂道23號7樓 / 尖沙咀彌敦道81號喜利大廈8樓
網址:www.justinn.com.hk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