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台中住宿] 日月潭雲品酒店 (餐飲篇)

日月潭雲品酒店2樓有中西式餐廳各一間,中餐廳寒煙翠提供特色套餐,西餐廳丹彤則採自助餐形式。而兩間餐廳的共通點是都擁有無敵湖景。

今次短遊兩日一夜,晚餐和隔天的早餐都在丹彤享用。晚餐方面既吃了自助餐也品嘗了中式素食餐,異常地滿足,吃完必須去酒店游池燃燒不小心吃過量的卡洛里。自助餐桌上我最喜歡的是放滿本地新鮮蔬菜的植物放題,清爽健康之餘也可以吃到南投縣獨有的蔬菜。放在植物旁邊的各種堅果也是有趣之處,很少會在自助餐見到這種養生的配備。喜歡海鮮、日式魚生的話,這裡有充足的貨源,另外也有很多特色小菜麵食。

自助斟的飲料櫃好玩有趣,除了果汁汽水還有沙冰,當然還有旁邊的雪糕也是值得流連之處。說到甜品放滿兩個玻璃櫃的蛋糕布甸甜品絕對叫人垂涎欲滴,選擇這麼多也實在難以抉擇,而由師父代為取餅這個設置亦有效保存甜品們的美麗外觀。玻璃櫃以外,還可以找到棉花糖脆片和手工曲奇等甜味零食,簡直是一個多生兩個胃也不能應付的狀態。

接下來我們看看中式套餐的內容 (一共有六道菜):

百菇南瓜盅 / 湯!我最喜歡喝素湯,份量十足的各種菇菇,沒有油分但香氣十足的清湯。

福衣七彩捲 / 類似春捲的物體,內容物不詳,我吃到有素肉和雲耳等等。

宮保鴛鴦菇 / 這個很惹味,在清淡的素食之間來一道濃味的絕對是驚喜之處。

五行蔬菜塔 / 浸在荳奶中,配色和陳設很漂亮的一組蔬菜。

銀杏百合山藥 (上中) / 因為不喜歡吃三色椒,加上粉粉的山藥不能吃太多,所以剩得有點多的一道菜。
飄香素炒飯 (右下) / 我覺得素炒飯的重點必須是乾爽,最怕吃下去滿口油的炒飯,這個很爽味道也清,不過配料感覺有點單薄。

接下來是我最關注的早餐部分。

在近門處迎接的是一排各式各樣的麵包蛋糕曲奇,當然還有起司和烤吐司機。再進去有中式粥品及配菜,也有日式涼麵關東煮。前一晚見過的蔬菜植物放題依然健在為人民服務,比較特別的還有茶葉蛋和法蘭西多士等。假如心血來潮想吃一個環遊世界早餐,似乎也真的可以很fusion。

顯然我的冒險精神還不足夠,挑了一個戶外的座位,選了一些簡單的食物,吃著日月潭的風景也算是一個很美好的早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