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台中住宿] 日月潭雲品酒店 (房間篇)














一年去台灣幾次,但每次都在台北市區打轉,實在有需要去東南中部探索一下。
計劃暑假行程的時候,想起之前收到雲朗觀光的邀請,正好就乘這個機會去拜訪一下它們旗下的日月潭雲品酒店。由台北桃園機場出發,一下飛機就直奔未踏足過的日月潭,路線如想像般簡易。在桃園機場先坐公車(約10分鐘)(NT$30)到桃園高鐵站,坐高鐵(約40分鐘)(NT$540)到達台中,在台中高鐵站轉乘南投台灣好行公車(約1.5小時)(NT$190),就可以直達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出發前我都沒詳細找過資料,以見步行步的方式完全無礙直達。而到達水社遊客中心之後,貼心的雲品酒店就派車子來接我了。XD
又其實酒店每天提供一班免費接駁車服務,14:00 由台中高鐵站發車 (回程 12:30 由雲品酒店出發回台中高鐵站),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坐這個專車就更方便了。
今次入住7樓一間湖景單床房,顧名思義未出露台已經看到一片湖景,實在是一個很適合不進行任何思考的地方。路上大雨滂沱,到達日月潭雨過天清,天空飄浮著變幻莫測的雲彩。以米褐色為主調的房間鋪著踏上去很安心的木地板,雙人大床、小沙發和小餐桌安安份份地待在洽當的地方。電視機除了可以接收本地電視台,竟然還可以看到香港的TVB,哈哈,也可以用來聽電台和收看多齣特選電影。
單是待在房間也似乎有不少娛樂,不得不提當然還有那個崁入式大理石溫泉浴池,扭開水嚨頭就是天然溫泉水,可以私密地對著湖景盡情享受。不過洗澡時要記得確認已經將所有窗簾放下。關於洗澡還有那一套酒店特別配製的沐浴套裝,洗髮精潤髮素沐浴液護膚乳放在可愛的葫蘆小瓶子裡,是用薰衣草、苦橙葉、佛手柑、甜橙和檸檬等有機精油特別調配,是雲品專屬的一個香氣。(不過我覺得有點難將內容物倒出來)
服務員介紹房間時,有提到酒店提供28種枕頭任君選擇,本來是很有衝動想召喚枕頭車來探索地球上竟然可以有這麼多款枕頭這件事,但後來覺得床上擺著的已經不錯就算了。如果你有很多高科技電子用品需要充電的話,房間內亦有很充足的插頭可供應用,當中也有三腳插頭省卻多加一個轉換頭的麻煩。
大清早起來後,實在覺得有需要對著日月潭做幾組瑜珈拜日式,如果房間內有瑜珈墊就好了。(← 其實可能有得借,但我沒去求證)

日月潭雲品酒店
地址:台灣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
電話:+886-04-9285-6788
網址:www.fleurdechinehotel.com
面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FDC.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