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土耳其] 山下的小鎮 Pamukkale

由Selcuk坐巴士到Pammukkale路程不算長,才3.5小時而已。

不厭其煩地想表揚土耳其的長途巴士服務,座位不算闊但坐得舒適,空調夠猛烈將酷熱再擋在外頭。帥哥服務生不時推著餐車送上飲品和小吃,手推車上堆滿餅乾零食可以任意選擇,清水汽水各種飲料比坐廉航內陸機更強。 更完美的是車子上有免費wifi!密碼都寫在車票上,按指示就可以輕鬆上網,幾個小時的車程有wifi轉眼就過去了。

車子上還有小電視播著聽不懂看不明白的節目,有時遇上MTV台可以了解一下當地音樂文化。然後巴士一定會停中途站休息,可以下車上個廁所,逛逛便利商店 (← 但因為車上有吃有喝其實沒甚麼要買)。

Pammukkale 的巴士站在比較中心的地帶,小鎮其實只有很細小的面積,幾間巴士公司幾間餐廳物體就完了。下車後迷了一段路才找到網上預訂的民宿,最便宜的房間設施比較爛,男老闆也有點糾纏,不過他可以車出車入,沒甚麼事扮忙和沒眼神接觸就可以了。

這裡的路是有google map都會迷失的狀態,那天晚上我就在荒蕪的巷子間找了很久才找到回去的路。囧。還好附近也不至於會有甚麼危險。晚餐可以在民宿吃,婆婆和媽媽的廚房,簡單的味道也不錯。在溫泉泳池旁用餐這件事也蠻美好。這裡差不多每間民宿的泳池水都是從山上的溫泉引下來的,在街上明渠也可以看到流動的奶白色泉水。所以泳池看起來液體密度比較高。

反正每個人來這裡都是上棉花堡的,鎮上就沒別的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