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土耳其] 白千層上的人

遊人都在白色的石頭上幹甚麼呢?

由山頂到山腳,崖邊有一道長長的溫泉河流,人們都坐在河邊浸腳,並且相談甚歡。山邊有一個又一個的溫泉湖泊,泉水沿著石頭的平面流下,像瀑布。在水牆拍照是指定動作,難度約2.0,因為需要汲水穿越湖泊,不見底的湖泊深度不一,而且「跣」。行每一步都要十分小心,尤其你手上拿著大相機啊啊。

所以,遊棉花堡要留意裝束,白色範圍內是不能穿鞋子的,可以乾脆踢人字拖前往,另自備膠袋放鞋子。到山邊很潚灑地踢掉鞋子,塞進包包就可以輕巧地走路了。另外,湖泊水深及膝,穿膝上短褲比較方便。如果有下水打算的話,也可穿泳衣或沙灘裝。

越往山下走,人類的密度就越低,腳步也因漸漸摸熟環境而輕快起來了。原來「跣」和「不跣」的石頭是可以從外表分辦的,也別以為沒水就比較「不跣」,其實有水流動的比較好站。

如果可以不帶相機 (或帶個人去拿相機 XD),蹦蹦跳在山上走就更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