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台南食記] 站得高看得遠吃得好 醉月樓

嘩~~~~~~

這是我到達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大酒店38樓醉月樓時忍不住發出的驚嘆聲。在台南最高的餐廳,自然要貪心地用眼晴和相機收錄城市的天際線,360度的環迴玻璃,繞一圈就可以飽覽整個台南市了!居高臨下實在有種讓人飄上雲端的感覺。

醉月樓吃的以廣東菜為主,兩個人用餐由大廚安排精選素食。先來的是「醉月素雅碟」,上面有三款精緻開胃菜,最前面的黃色小花叫「金藕裹珍寶」,用染成黃色的蓮藕片卷著龍眼乾,成件事根本巧奪天工,而且很好吃。外面的蓮蓮咬下去爽口帶點酸味,入面的龍眼乾則有種清甜,的確很開胃。這個菜的正常版是一整棵花的呈現,效果一定更好看。

接下來是「松子素蝦鬆」,不太懂辦識粒粒的真正身份,但實在喜歡那些脆脆的瓜粒。各種食材亦調味得恰到好處,亦沒有過份油膩。「竹笙碧玉羹」是一個很清雅的燉湯,豐富的材料香濃的味道,我希望可以再喝一碗。

然後兩個小菜叫「山藥綠蘆筍」和「松露白靈菇」,我相信廚師有精心配搭過食材的顏色,紫色的山藥、橙色的蘿蔔和翠綠的蘆筍,如同一副彩色的圖畫。厚切的白靈菇看起來不像是菌類,配搭黑松露和生菜,這道菜以充滿靈氣的方式存在。一向喜歡吃炒年糕的人即使有點飽還是不能錯過這個「津白炒年糕」,最喜歡那種煙韌的感覺和似有還無的糯米的味道。

最後上來的甜品是「吉祥雙美點」,引人注目的擺盤,上面有素餃和香軟的桂花糕。再把台南新鮮的水果吃完,這個下午極之美滿。在醉月樓這種有美景有美食的地方,無論跟愛人、友人或家人同來都極之適合。

INFO
醉月樓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香格里拉遠東大酒店38樓
電話:+886-06-702-8878
網址:http://www.feph.com.tw/tainan/pa020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