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台南景點] 自然的力量 安平樹屋

靜心地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安平樹屋大概是每個到台南的人的必遊景點,它的前身是德記洋行的倉庫,轉幾次手再荒廢了之後,房子就跟老榕樹變成好朋友,相親相愛地在一起生活了。購買入場票入場後,首先會經過一間橙色的房子,入面有歷史介紹和伴手禮商店,出去就見到傳說中的樹屋了。他比想像中大,而且已經是只見樹不見屋的地步了。

大樹的根和枝幹緊緊地抓著牆壁,所有可以依附的地方都被依附了,愛得很纏綿。頭上是茂盛的枝葉,陽光被隔開下面變得很清涼。踏上黑色的木棧道,就可以用另一個角度觀看,大樹多麼的有生命力啊。

被大樹包圍著沒有半點陰森的感覺,反而覺得很有安全感。而且沒有太陽直曬,樹蔭真的很美好。探望大榕樹和她的房子之後,還可以到旁邊的德記洋行參觀,那是港口開放時期,英國來台南開設的洋行,建築物就是古典歐洲風格。入面有些資料、展覽和展品之類,很明顯有人沒太留心看,趕著回民宿吃下午茶。

 

INFO
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電話:+886-06-3913901
開放時間:08:30 ~ 17:30
門票:全票NT$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