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澎湖住宿] 自然零距離: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在這裡住整個星期,看書看潮汐看星,無所事事。

澎湖有的是自然風景,有的是自然生態,我喜歡候鳥民宿因為它不單單是一個漂漂亮亮的住宿地方,它有自己的海灘有自己的多樣生態有自己的個性。建築的設計將民宿整個融入在環境當中,仿忽它根本就存在在這裡。入面的房間沒有過份華麗的佈置,但你往窗外看就是大海,打開窗就聽到浪濤的聲音。

到達民宿的晚上,我們在外面燒烤聊天聽音樂,吉他老師為我們獻唱之餘也幫現場觀眾伴奏,原來有吉他老師伴奏唱歌真是十分爽的。之後我們再夜探晚間潮間帶,踏著拖鞋拿著手電筒(和iphone)一步一步澗著水走進黑暗之中。雙腳浸在清涼的海水中,頭上就是皎潔的月光,一切那麼簡單平靜。生態導遊為我們介紹潮汐生態知識,電筒照進水裡,會看到下面游得很快的小魚,而這些魚一直撞向你的雙腳進行攻擊。導遊這時再捉起一條雞泡魚,牠脹得圓鼓鼓的多可愛啊,用燈一照還變成魚皮燈籠了!

這些都不是我們城市人平常會遇見的事。

朝早起來就在陽光下綠草旁,面對著一片大海吃早餐,沒甚麼特質生活能取代大自然的寶貴。

INFO
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城前村34-3號
電話:+886-06-9932511
網址:http://www.migrato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