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土耳其] 甜嘴兒最愛 Turkish Delight





一直以為土耳其糖就是死甜死甜死甜一顆足以引致糖尿病的東西,終於回家吃了自己在土耳其買的土耳其糖,才發現其實十分好吃!簡直有種直逼糖村在我心目中地位的氣勢。
在土耳其到處都可以買到土耳其糖,路邊市場入面一盒盒預先包裝好的固然不計其數,亦有很多賣土耳其糖的專門店,一條條新鮮製作的軟糖疊得高高地陳列著。按重量計算的糖果可以試吃,店員亦毫不吝嗇地切給你盡情吃。這些店也提供預先切好入盒的禮盒裝,比較方便帶回家當手信。



在新城區大街上發現的一家老店,見它門面這麼老舊又有味道,糖果應該會好食吧,就進去看一下好了。千奇百趣看完一輪之後,只隨意選了兩盒小 的帶回家,畢竟也不想行李負擔太重。糖果回到家邊喝茶邊吃,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怎麼說麼好吃呢?QQ的咬感,表面的糖粉點綴甜味,間中咬到香脆的果 仁。一顆接一顆就不想停下來了。
下次去伊斯坦堡要再去找這個伯伯買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