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台北住宿] 住吧住吧 西門町住意舍











第一次認識這間飯店,是跟朋友去參加一個西門町創意導覽團,這才發現西門町原來有這麼一間特色飯店啊!所以今次能夠入住還蠻期待的。

飯 店位於誠品武昌店商場的樓上,如果不事先知道這裡有飯店,大概經過也不會發覺。乘電梯上五樓就是辦理入住手續的地方。我喜歡有整體設計構念的事情,意舍飯 店就將所有細節都連貫得很流暢。取英文名「amba」的「吧」音,為所有東西都變成「X吧」,幾間餐廳酒吧是「吃吧」「聽吧」「甜吧」;房卡上印上「開 吧」、房間拖鞋印上「穿吧」、電視頻道表是「看吧」、飯店簡介是「讀吧」;房門上的打掃和請勿打擾告示甚至自創了兩個新字。貫徹得有趣。

飯店另一個討喜的重點是將環保概念融入設計之中。五樓的大量室內植物讓人感到空氣清新;房間洗手間的衛生紙上面是黑色的樹木圖案,提醒你在其實在消耗大自然;配色明亮的室內拖鞋、薑心比心配備品和牙刷等實用品,飯店都鼓勵住客帶回家繼續使用,避免一次性的浪費。

薑 心比心是一個台灣本地品牌,專門以當地原產的薑製作沐浴及護膚用品,後來發現它們有一個會發熱的護手膚蠻值得推介給手腳冰冷的朋友。除此之外,房間提供的 茶包、迎賓的鳳梨酥都是台灣本土出品,當然還有飯店的設計團隊。這種支持本土工業的精神,也是台灣酒店令人喜歡的地方之一。

除了住宿之外,位於飯店五樓的「吃吧」餐廳也十分值得推薦,尤其當你在西門町不知該吃甚麼的時候,吃吧就是一個不昂貴、食物有水準、環境舒適兼服務一流的好去處,它們的炸薯條真的超好吃。更多關於餐廳的介紹,另外再寫一篇介紹。

+++++
INFO
amba hotel 意舍飯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號
電話:+886-02-2375-5111
網址:http://www.amba-hotels.com/tc/home/




+++++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E ON INSTAGRAM
@misski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