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土耳其] 每日一貓 33 - 37

西元33年前埃及妖后和安東尼曾在這裡度過一段甜蜜時光;聖母瑪利亞在耶穌過世後在此安享餘生。原來,Efes這個地方有很多故事的!

 

遊客們都很善待古跡的主人,有麵包的送上麵包,有水的送上水。水倒在石縫中間就可以了,有些貓會真的去喝,也有些是不瞅不睬的。

Efes 有兩個門口,從北側入就可以從山坡上往下走,從南側入則要往上走。我進出都走南側的門,上山不過是一小段也不算太辛苦。走到北門的時候剛好遇到幾個旅行團,其實我有點害怕人群,但路過時偷聽到一些歷史介紹也不錯。這只懶貓,則可以無視前方旅行團的講解而自顧自在睡,道行很高。

Efes裡真的好多好多貓耶,牠們是已經統領這個古城了吧。我坐在牠附近的爛石柱抹鞋子,拿出袋子裡的膠袋放垃圾,牠就從兩個身位以外的地方走過來了。我的東西已經吃完了,沒你的份兒了,怎麼還要整隻坐在我身上,然後又擺出這種犯規的眼神呢?太過份了,我是應該多帶幾個麵包圈的。

我覺得黑色的貓有一種特別的氣場,反正是牠面目不清你不知道牠在想甚麼,漆黑中黃色的眼睛閃動,給人深不可測的感覺。或者因為這樣就跟巫術扯上關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