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伊斯坦堡] 十種配料的豐盛焗薯 Kumpir

在街角的小食店,發現了這個有趣的食物。

看圖識字加推理估計是一個有很多配料的焗薯,發現的晚上本來想當作晚餐,但這店在七時多就已經賣完薯仔,於是只好明天請早,隔天午餐時間去吃。地道小食店也樓就兩層,樓上景觀開揚對著舊火車站和路面電車站,左遠方就是大海,沒有窗子擋著清風送爽這樣吃飯蠻舒服,而且價格好便宜。

配料原來是不用自己選的,全部都會放在薯仔上,不過我吃素的關係就跟他說了一下「no meat」,而其實當中大概只有腸仔一項是肉類,其餘都是不知名的植物。我認識的有粟米、鷹嘴豆和橄欖,有一個好像是雜菜薯蓉 (焗薯配薯蓉!),有一個好像是飯 (?!)。服務員很整齊地將配料放在薯仔之後,上面會再加蘿蔔絲和茄汁沙律醬,一整個是超級豐盛!應有盡有!

味道方面實在是百般滋味在心頭,甜酸苦辣樣樣齊。其中有一個沙律是很酸的,橄欖有十分的咸,看起來分量很多,但比想像中快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