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阿里山] 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

阿里山的姑娘,原來不是一個傳說。

台灣一共有14族原住民,住在阿里山的叫「鄒族」,是人數第二多的原住民群族。想了解他們不用深山歷奇,來到優遊吧斯文化部落就可以了。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自己族群,也為了推廣原住民在阿里山種的高山茶和咖啡,有了這個文化部落的誕生。

在展覽館裡,族長為我們介紹鄒族的傳說和歷史,用照片和實物解說原住民的生活。當中包括部族權力架構、部落戰爭、野外生活、勇士訓練、服裝、食物等等,都是很有趣的知識。拜訪當天不巧下著小雨,山中飄著濃霧,本來綠油油的山頭忽然之間就鋪上白色的幔帳。於是我們在小劇場看歌舞表演,於是我們在小屋裡喝茶賞咖啡。

在高海拔出產的茶葉和咖啡,與平地種植的自然別有一番風味。以往只知道阿里山出產茶葉,倒沒聽說原來還有咖啡。小量又用心地出產的農產品,品質監控自然優良,假如你正好在阿里山,別忘了要帶一點回家慢慢品嘗回味。

INFO
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

地址:台灣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7之2號
電話:+886-05-2562788
微博:weibo.com/yuyu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