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嘉義住宿] 一路睡到阿里山 耐斯王子大飯店

在嘉義的第二個晚上,我們入住了耐斯王子大飯店,這間於彰雲嘉地區唯一的五星級飯店。

舒適的睡房表面看來跟一般五星級飯店的房間無甚分別,仔細才會發現當中融合與阿里山相關的細節,如床飾上的阿里山鄒族圖騰,如牆上的阿里山景物木刻板畫,如吊燈上的花卉圖案。房間我最喜歡的部分自然是那個可以行出去的大露台,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城市景色,左遠方是海拔二千公尺的阿里山,右遠方是喜義的海港,城市的天際線在海與天之間呈現。

房內除了免費瓶裝水外,還有免費瓶裝茶和阿里山咖啡。浴室有淋浴間亦有浴缸,最特別的是漱口杯旁邊放著的「耐斯洗髮粉」,是1964年的家居必備洗髮粉,由飯店原址前身的廠房生產製作,好有趣。那洗髮粉很容易起泡,成分是簡單的sodium sulfate,感覺很像化學堂上見到的東西,好處是化學成分少去油性強洗得乾淨,但配搭潤絲使用比較好。

另外房間很奇異地只有一個插頭,就在書桌上找到唯一一個三腳插頭,對於有手機、有手機外置電池,以至相機、手提電腦等一千樣電器要充電的都市人來說,有點不便。(或者他們有拖板借也說不定吧)

飯店的七樓可以找到兩間中餐廳、一間法國餐廳、一間酒吧和上面見到這間「萬國百匯餐廳」,餐廳如其名就是全世界甚麼地方的東西也可以吃到。晚餐在這裡吃自助餐時,單是由頭到尾步行一個圈看看有甚麼食物已經要超過十分鐘。由蔬菜水果和雪糕(!)開始 (雪糕是明治和哈根大師,每個品牌都有四種口味!) → 沙律冷盤涼菜 → 麵包 → 甜品蛋糕 → 魚生壽司 (日本食品區最特別的是古法土瓶蒸和茶碗蒸) → 海鮮 (三文魚、大蝦、青口) → 中西熱盤 → 飲品 (單是飲品都有十幾款,連冰沙都有)。

我的第一盤餐點選了現場即叫即製的意大利麵,麵種、醬汁和配料都可以自由選擇,即席在你面前烹調,好味。(然後第二盤就開始吃雪糕和甜品了 XD)

飯店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它與耐斯松屋商場相連,在大堂可以直接步行過去,逛街吃東西甚麼的極之方便。商場的B1有食品區和餐廳,可以買伴手禮 (例如阿華師)。

若果想遊阿里山並住宿耐斯王子大飯店的話,可以考慮它們的「一路睡到阿里山」2夜2天行程方案。晚上由台北車站出發乘坐巴士到飯店,稍作休息後直接上阿里山坐小火車至祝山看日出,接著遊覽森林遊樂區各個景點,下山入住耐斯王子大飯店及於萬國百匯餐廳吃自助晚餐。第二天還有嘉義和布袋漁港的觀光行程。最適合不想自己安排行程的人,一個價錢有人照顧周全,詳情可以到飯店的網站參考。

INFO
耐斯王子大飯店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600號
電話:+886-05-277-1999
網址:http://www.niceprincehotel.com.tw

20120819~30 嘉義澎湖國際部落客踩線團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