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土耳其] 滿城盡是小食車

對於喜歡邊走邊吃、享受在街頭覓食樂趣的人,到處都見到小食車的土耳其實在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對於需要節省旅費的遊人,這些幾蚊幾蚊又可以填肚子的食物,更是欣物吧。

++++++++++++++++++++++

第一位常見的就是麵包車!

土耳其很流行這種圓環狀的硬麵包圈, 外面佈滿芝麻烤烘得有點微焦,堅實的身軀給你嘴嚼的樂趣。公價是TL1 / 一個,即港幣$4,十分便宜。要節省旅費的話吃這個就真的十分省了,或者在餐與餐之間因為步行消耗太多卡洛里,咬一個也著實不錯。另外,如果要作長途遠行,或者去行皇宮古跡遺址甚麼的,也可以袋一兩個在身上,走累了可以在草地上野餐,也可以餵貓,用途廣泛。

除了基本型以外,有些麵包車會賣更多類型的麵包,有一種圓形表面較深色的入面有芝士,有一種有肉桂甜餡夾心 ,另外也有些是有肉餡的,可以問一下銷售人員。又,如果嫌齋咬麵包圈太悶的話,在這些攤子還可以買到牛油和軟芝士!其實真的很方便和一站式服務。

++++++++++++++++++++++

遍佈伊斯坦堡的是燒粟米!

後來到別的城市就比較沒見到了,在Antalya則有比較高級的杯杯粟米粒,反正是每個城市可能有自己的特色小食車。粟米車通常分成兩個部分,左邊是一個盛著熱水的大不鏽鋼箱,右邊則是小炭爐。無論是烚粟米還是燒粟米,售賣都是TL$1.5,港幣約$6,也是便宜得不能更便宜。

他們的烚粟米和燒粟米都是不放調味料,不似平常在台北西門町吃到那種惹味醬烤。他們將粟米放在紙上後,會在上面灑點鹽巴再給你。原來,粟米是可以加鹽吃的。他們的粟米沒有特別鮮甜或多汁,大概只是比較適合當地氣候的簡易農作物。

除了粟米外,他們還有栗子,而且是剝了殼的,好適合懶人啊。栗子是按重量買的。

++++++++++++++++++++++

連甜品也有。

以上這種賣TL$0.5一個的糖水麵包圈,如同它看起來一樣,吃起來就是一個炸過的麵粉圈浸在糖水之中煮過,咬一下就有糖水「必」出來。除此以外,也有比較多元化的甜品車,那是我前往坐夜船的途中在碼頭附近見到的,拖著行李也照樣掃街真是一種Rock'n'Roll的Style。這個大概像一堆angel hair壓在一起然後再浸在糖水中。

其實東西不是不好吃,只是太甜而已。

++++++++++++++++++++++

其他攤子

→ 賣醃菜?


→ 賣靚仔?XD
(這個在伊斯坦堡碼頭旁賣海鮮的男子真的好靚仔。即開即食加檸檬汁仲送埋入口。)


→ 雞飯。

→ 飲品攤和爆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