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早餐] 人在旅途 台灣12日的早餐桌上

屈指一算,八月真的有大半個月身在台灣。

除了常常去的台北之外,今個月的兩趟行程還踏足了台中、台南、嘉義、奮起湖和澎湖,完全有種不想回家的感覺。第二趟旅程,多得台灣羽晟加得公關顧問有限公司與百昇傳播事業有限公司的邀請,與來自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部落客一起玩盡阿里山嘉義與澎湖,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多謝大家的照顧。

第一晚因為阿里山封路的關係,臨時改住在嘉義的童年渡假飯店,一間被大自然包圍的飯店。早餐都是簡單的選擇,盛了白粥再夾了一堆下粥吃的東西,面對著外面的綠色花園,陽光很不錯的早上。

第二晚在嘉義的耐斯王子大飯店,阿里山腳下的第一間五星級飯店,對於著重享受的阿里山旅客,是一個很理想的落腳點。早餐在飯店超大的自助餐廳裡進行,陽光從無遮無掩的天井灑下來,在分佈各處的大型自助餐桌上找齊想吃的食物,簡直有如晨運一樣,極之有益身心。

第三晚我們在台南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簡樸的漁村給人絕美的景色。在漆黑的夜晚到達,第二朝推開門走出去滿是驚喜,天空、綠樹與漁棚組成美好的風光。民宿為我們預備了簡單的三文治與豆漿,我坐在樹蔭下聽著歌吃著。《慢靈魂》最佳配樂為《港邊男兒》。

為了避過颱風航班停飛的影響,我們提早飛往澎湖。首三晚都住在簇新的元泰大飯店,以柚木傢俱點綴的房間寬敞又舒適,設計也充滿峇里的渡假風情。早餐在飯店大堂的咖啡廳享用,咖啡廳的上蓋由百多塊玻璃組成,吃早餐的時候可以順便吸收滿滿的太陽能。千萬別忘了防曬啊。餐點中式西式都有一點,當然也有澎湖特產新鮮小管 (魷魚仔),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可以從早餐一直吃到晚。

第三天早上錯過了早餐時間,就到飯店旁邊的便利店買了三文治和米漿,另外再泡了自備的早餐紅茶。有人說要遠離乳製品,站在便利店冰櫃前細看才發現平常會喝的大概都跟牛奶有一定關係。

在澎湖的吉貝島住了一個晚上,泊於一間新的白色民宿德芬渡假旅館,民宿主人預備了當地的特色蛋餅與蔬菜水果給我們做早餐,而且有擺盤,看和吃都很不錯。不過甜的紅茶始終不太習慣,我比較喜歡喝無糖無奶的英式早餐紅茶。

在澎湖的最後一晚,入住了候鳥潮間帶民宿,民宿前面就是海灘,風景實在是超級無敵的好,在這裡生活實在悠閒。女主人特地幫我們買了島上有名的燒餅油條早餐,對著大海用餐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因為玩到不想回家,臨時決定在台北多留幾天,反正機票有14日期限啊,打個電話去長榮航空就可以改日期,十分方便的。

在台北吃甚麼早餐好呢?因為小隊長在不久前播映的電視節目介紹了一間早餐店 (雖然我到現在還未有空看那個節目,但我有最強外星人後盾供應盧先生的一切情報),所以就想不如去試吃一下了。

結果,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了,我一推開早餐店的門就見到朝思慕想的人兒喎!那人大概心想「農曆七月真的很猛啊」這樣,莫名其妙的偶遇真讓人不知所措耶。

早餐店的貝果真的超級好吃,我確定不是因為見到明星的關係。明星的朋友「妞妞」極之親切,一直或坐或躺在我旁邊陪我吃早餐,所以隔天再又回去探望她,她還特地出來再陪我吃早餐呢。

另外一餐去了很久沒去的 NY Bagel,洋蔥貝果上桌飄香,依然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