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生活] HTC One 與咖啡拉花初體驗

星期六的下午,在銅鑼灣的Caffe Habitu Coffee Academy參加了HTC 舉辦的 Blogger Event,除了試玩新機 HTC One XL 之外,還一嘗了咖啡拉花的滋味。(耶!)

其實我對高科技電子靈件沒有太熟悉,但近期常常都在電台聽到「攝影系學生Tony」高空跳傘一邊拍攝高清影片一邊拍照的宣傳聲帶,而某幾位電台DJ亦經常性在微博上分享HTC One的各項重點功能,所以對這部機的特別竟然略知一二。短短時間的相處加上對操作介面不太熟悉,基本上只能說可以一邊拍片一邊拍照這件事是蠻方便和有用的。另外Beat Audio的音質處理亦蠻吸引 (但我現在是返撲歸真用iPod聽歌喎 XD)。

享用完Caffe Habitu 預備的杯子蛋糕後,Coffee Academy 的導師為我們講解咖啡拉花的基本功。原來,原理很簡單,是一門熟能生巧的手藝。少量咖啡在咖啡杯底,溫暖的鮮奶慢慢倒進去,透過手腕微調角度,奶泡自然就會成形。導師教授了基本圖案「心形」的手法,我們先用清水練習程序和手腕協調,再在導師協助下試拉第一杯咖啡。

因為是導師「捉住手仔拉」的關係,她幫我弄了個熊仔的圖案。看著白色的奶泡輪廓,以意創造想繪畫的圖案,再用竹簽加工。基本上,是跟畫畫差不多,不過顏料是咖啡和奶泡而已,另外是可以利用液體流動的特性之類。啡色的位置要將竹簽插進咖啡底沾取咖啡,再在奶泡上繪畫。重點是每畫一下必須記得用紙巾抹乾淨竹簽,否則就會劃花圖案了。

除了用咖啡和奶,也可以用朱古力漿做圖案,又原來只是畫幾個圖圈或「S」形,再用竹簽劃幾劃,就可以做出漂亮的幾何圖形了!我下次在家弄熱朱古力也可以在上面畫花了!哈哈。沒錯,其實我是不喝咖啡的,但這種手藝可以用於各種加奶的非白色飲品,即是我拉熱朱古力或Green Tea Latte也可以啊,哈。

LINK
HTC
Caffe Habi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