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香港] 海洋公園香港老大街開幕

很久沒踏足海洋公園,適逢新景區「香港老大街」開幕,正好去參觀一番。

新景區位於亞洲動物天地旁邊,步上小斜路就見到搶眼的紅色大笪地花牌,還未打開的大閘用水果紙皮箱堆砌而成,掛滿鳥籠的大樹下面有叮叮糖和雞仔餅小販,還有講故佬和大唱戲曲的專業人士。氣氛極之良好!

開幕禮的序幕由講故佬揭開,在大樹下搧著紙扇講著往事,然後閘門打開,眾人就很興奮地湧入老大街內了。首先見到的是售賣經典懷舊小吃的大街,綠色的排檔分列在走道兩旁。然後見到掛著手繪電梯海報的戲院,穿短褲的警察在迴旋木馬前面指揮交通。除了古裝味濃的街景之外,十分入戲的大量臨時演唱員的確是重點。他們除了造型到位,就連說話語氣、造手都十分七十年代,無論是自言自語、演員之間交談時都貫設始終,極之認真。

在大街末端上演的懷舊歌舞是開幕禮的重點,有謝婷婷扮工廠妹,Joe Junior 唱歌,修哥跳舞,曾志偉劉心悠派嫁女餅,盛智文拉人力車,特首致辭等。最後舞獅燒炮杖,皆大歡喜,耶。說起來,那個電子(?)炮杖很有趣啊,像真的一樣!

老大街的重頭戲自然是中段的一系列唐樓,還有皇后碼頭鐘樓的後刻版。建築的下層都是攤位遊戲,以傳統老店為主題,有理髮店、中藥店、唱片店、文具行 (← 我覺得木架子上的古老文具比獎品更為吸引)、米鋪等等等。攤位遊戲禮物有飛行棋、蛋撻、喜餅和大包米之類的公仔,都蠻好笑 (包米真的好大)。

在電車旁邊的路口轉入去,還有另一部分的老大,主要是奇華餅家專門店和主題精品店,那些復古包裝和仿古精品都蠻有趣,但我最有興趣的還是用來裝飾的熱水壺,海洋公園應該出一個紅色熊貓圖案的老式熱水會才對嘛,只做公仔太不實在了。

關於那70多種地道經典美食,當中包括車仔麵檔、煎炸檔、雪糕、魚蛋檔、荳品、雞蛋仔、南洋咖喱和涼茶鋪。首先吸引我的是龍鬚糖 (英文原來叫 Dragon Beard Candy),脆脆的不太甜有花生香,但一面食一面說話的話會勁噴粉,要小心。龍鬚糖後面的是黑豆漿,小食路上只有一款飲品,後來才發現在另一個區域的涼茶鋪。

另外還試了一下腸粉,好大碟啊!這腸粉屬正常質素,提供的都是香港品牌醬料自由任加。最後在雪糕店要了一杯軟雪糕飄雪冰作甜品,本來腦海中構想是幾圈軟雪糕飄浮在可樂思冰上的漂亮畫面,但是,那軟雪糕像冰山塌下一樣沉降在思樂冰之中!好傷心。囧

以上小食價格由$12至30不等,合理水平。

詳細資料
海洋公園

http://www.oceanpark.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