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北歐] 聖誕老人村 (下)

繼續參觀Santa Claus Village

紀念品店


連綿不絕的紀念品店。

一直逛了好多間,但也沒買到甚麼,大概是對於太「紀念品」又沒實際用途的商品興趣從缺,都是些衣服、玩偶、匙扣、擺設、罐頭糖果、帽子、靴子、手套等等,我覺得需要再有點特色。

==================================

北極圈線

這地上應該有一條寫著經緯度的界線,但在冰雪掩埋之下,就剩下天上掛上這著「北極圈線」了。這線的意思是這條線以內的北極地區,每年至少有一天太陽永不落下。跨過去就像一個儀式一樣,想要紀念的話紀念品店有證書發售。

那個指示著不同城市方向的牌子,是沒有香港的。

==================================

郵局
The 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來這裡寄明信片是行程重點之一。郵局內有大量各式明信片、郵政產品及一些聖誕紀念品發售。


來自中國給聖誕老人的信。


蓋聖誕郵戳。


買一堆明信片。

種類繁多,有動物相片、有姆明及各式漫畫繪畫,都揀得幾開心,價格平均約1歐一張。郵票寄一張好像是0.7歐,可以選姆明郵票、聖誕郵票,這樣一套六個小夾子的很可愛。郵票都是貼紙來的,一撕即貼。


抄寫完之後去放郵箱。

黃色那個是即日寄的,明信片比我還快到香港。紅色那個是等到聖誕前才寄的,要等到今年十二月。除了寄明信片,在這裡還可以用7歐寫一張訂單,預訂今年聖誕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到十二的時候大概我會忘了做了這一切,然後就會很驚喜的收到禮物了。

==================================

聖誕老人辦公室


離開之前,到聖誕老人的辦公室找聖誕老人。

這人有兩米高的呀,還會說國語和恭喜發財。大概聖誕老人是需要學懂多國語言和文化的。

 

北歐遊記目錄:[北歐]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