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上海甜品] 朱古力王。Whisk

本來是想去 hoF 吃那馳名的朱古力的,但忽略了那天是星期六,我還下午茶時份到達,滿室的人頭也不知要等多久。於是只好臨時轉移陣地,想起早上在雜誌上看到另一間吃朱古力蛋糕的店,就轉頭前往了。

來到 Whisk 的情況也沒有太好,周末實在不應該去光顧名店的,尤其是那些被喻為「Best XX in shanghai」的。因為我從來不會做這種事情,所以也沒特別留意,唉。本來是沒有位子的,但大概是待應見我樣子可憐又沒有離去的意慾,就給了我一張可以坐半小時的桌子吃蛋糕。

坐下匆匆的點了「Chocolate Therapy」蛋糕和冰可可,店子提供幾款特色朱古力蛋糕,全部看起來都十分吸引,就是每一口都必定盡是朱古力的感覺。飲品方面當然是主打各類型不同濃度的冷熱可可,偷看鄰桌的熱可可,都是冬天在歐洲會喝到那種從朱古力噴泉盛戴下來,濃情化不開的醬狀朱古力。意想不到的是,它們連冰可可都是這個狀態!就是在朱古力漿加了冰的感覺,比奶昔更難用吸管吸啜!

Chocolate Therapy 的確給人無限治癒的感覺,每吃一口都像置身在willy wonka的朱古力廠內的朱古力瀑布之中。蛋糕用的當然是純巧克力不會超級甜,旁邊的焦糖脆脆就更為甜美了,可以吃完這件蛋糕,必定對朱古力愛得死心塌地 (連我也吃不完耶!)。建議二人分享一件,或者多幾個朋友來分吃幾款。

店子內不準拍照,所以沒有環境的照片。它的裝潢屬簡約時尚派系,草綠色的牆壁加上深色系的桌椅,店子深處有幾張可以坐十多人的大桌子,也有一個比較私密的沙發空間。除了吃朱古力蛋糕,還有意大利雪糕和好像有一些意粉之類的餐點。另外,店子不提供免費清水,好狠啊!

INFO
Whisk Cafe

地址:上海淮海中路125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