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上海] 女工天堂。輔料及布料市場

手作女工去旅行,逛的當然是布料材料市場,這些地方於我們來說比任何名店大商場都吸引,而且逛得比較自在和得心應手。

還好有導遊帶路,首站是在城隍廟附近的輔料市場,那建築物的名稱大概叫上海灘商廈之類,與內容物沒有直接關係,總之是整棟幾層都在賣花邊、鈕扣、織帶、棉繩、金屬配件、布標及其他輔料工具,面積方面與台北的永樂市場差不多,身在其中感覺很壯觀而且好像很多寶物的感覺。其實很多配件在香港也買得到,標價有比香港便宜一點,但因為人民幣一直往上升的關係,換算過後也沒便宜太多。店鋪主要集中在地下層,二、三樓都比較冷清和主要賣些怪奇的東西。

由輔料市場乘一個站巴士,就到達十六浦布料市場。布料市場的氣氛比較冷清,賣的以衣料為主,臨近冬天主要都是一些厚厚的造大衣外套的布料。導遊帶我去逛了幾家有賣比較可愛的棉布的地方,結果也剪了幾米布回家。 逛布料市場最有趣的地方大概是了解當地的流行風格。

*手機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