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上海] 紹興路。街頭椅子藝街。

到上海的第一個下午,(在沒甚麼其他選擇下) 前往田子坊吃午餐,順便到附近的「橙月之路」紹興路 (《橙月》封面拍攝地) 逛逛,沒料到剛好遇上一個公共空間裝置藝術展的開幕。

紹興路靠近陜西南路的一端,樹與樹之間放了一些有趣的椅子,路上經過的人都很好奇地看看坐坐拍拍。原本普普通通的木椅子,在藝術家願葉麗用毛冷、毛球和勾織公仔等羊毛物品裝飾之後,變成色彩繽紛的藝術品,在這條兩旁種滿法式梧桐樹的小路上展出,街道頓時添加不少趣味。

展覽名為「街道 / 生活 / 藝術」,在11月17至23日舉行(即是已經展完了)。這個展覽最有趣的地方,是椅子這事物的確在街上很常見到,在整條紹興路上不難找到木椅子的蹤影,基本上隔棵樹就會見到樹下放了椅子,看來在哪邊生活的人的確常常坐在路邊,有些人更會在天氣轉涼的時候坐在樹下打毛衣吧。後來經過其他椅子時還會想「這是不是展覽之一呢?」,大概這就是街頭藝術裝置獨特之處。

而我一場帶五同到達「橙月之路」,當然也要做一件充滿藝術性的無聊事情了。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左邊這個封面比較吸引,大概銷量會再高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