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上海住宿] 曼哈頓(金陵)商務酒店

每個月要去旅行看演唱會,住宿還是節省一點比較好,意料之外地原來上海和北京有不少非常廉價的住宿選擇,港幣$200左右已經可以租到單人房間。不過在網上預訂還是要帶點賭博的心態,實際住宿環境可能與想像中不符,反正抱著最差的期待去就好。

在住宿網站上訂的平價商務酒店,主要是貪它十分靠近地鐵站,由酒店門口步行到豫園站4號出號2分鐘也不用!方便到暈!!而豫園站所在的10號線,亦是一條蠻常用到的地鐵線,交通尚算四通八達。如果在虹橋機場搭飛機的話,更可乘10號線直達,車程約45分鐘,但由虹橋機場地鐵站步行到機場大堂需要一段距離,如果時間太趕或太多行李的話,還是搭的士算了。(雖然地鐵車費只要RMB$6。。)

酒店另一個方便之處是樓下有3間便利店,旁邊就是Family Mart 和 7-11,還有一間麵包店,地鐵站對面的街口有另一間便利店、一間麵店和一間有內地電話卡賣的便利店。而豫園、城隍廟、上海老街等等景點也是在步行距離內,個人熱愛的輔料市場也就在兩條街之外,爽。

房間方面,我入住的是最便宜的無窗標準房,沒窗這件事真有點壓逼感。衛生情況一般,暗角處都處理得很馬虎,其實還有點髒,唯有到處噴一下消毒藥水安慰一下自己。浴室使用日式酒店的設計,整個像膠囊般的東西要用的都就手實用,水溫OK水力有點弱。吹風機要另外向前台借。書桌的位置有點窄,免費寬頻網速不錯。

最後一晚發生跳掣事件,員工很盡責很盡力,但沒帶電筒上來要我用智能電話的電筒apps照明(囧),離開前又差點忘了把工具袋子帶走(囧囧)。後來我在房間嗅到燒焦的味道,員工也很用心的「檢查」。再後來我發現那味道是因為冷氣不知何解調了去暖氣,然後頭兩晚我的冷氣應該壞了沒啟動(怪不得睡覺時那麼熱,囧囧囧)。

酒店資料
曼谷頓(金陵)商務酒店

地址:中國上海黃浦區河南南路5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