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澳門住宿] 日本風情畫:澳門大倉酒店


五月中開幕的澳門銀河綜合度假村,不知道大家去過了沒有。

上星期就入住了度假村內其中一間新的澳門酒店,話說這新村有三間新酒店,分別是銀河、Banyan Tree 和日本大倉酒店,關於後面那兩間其實是蠻有新意的,起碼不再是來自賭城的金碧輝煌明碼實價用了幾錢裝修要擺出來那種,而是有點風格和品牌特色的酒店。 大倉酒店就是來自日本的老牌大型飯店集團,很有傳統風味那一種,所以一踏入澳門大倉酒店大堂的確有去了日本的錯覺,加上穿上和服的日本小姐微笑溫柔75度鞠躬,還有紙門竹樹石椅,很原汁原味啊。


房間延續著舒適的色調和原木為主的素材。

我喜歡踏在木地板上的感覺,枕頭上放著祝福紙鶴,各式和紙燈飾,連遮光簾內層都用了和紙,背板揉合了一點屏風的設計,各種有花紋的東西當然也是和風滿溢了。隔開浴室與房間的玻璃之中,藏了電動竹製百葉簾,這個設計很有創意啊。用玻璃封起就不用抹塵了,效果也很優雅。房間內的燈光有明亮和柔和兩種選擇,按一下掣就會自動慢慢調節了。浴室鏡這個燈光據說經過特別設計是很適合化妝用的,親身試驗後感覺的確不錯,不會太光太暗有陰影之類,另外它的有燈化妝鏡是正方型的,很可愛。

Amenities是酒店自己的品牌,綠茶味品質中等護髮素潤膚露還算夠潤,另外是大概只有日本酒店才會提供的Toner及lotion (男士有鬚後水),不過因為牌子不詳就沒碰那幾枝小東西了。而日本酒店所採用的馬桶,當然是智能型廁板很溫暖可以噴水那種了。


活動設施方面,住在銀河度假村必定是為了那個全球最大空中衝浪池和旁邊的人造沙灘。可惜入住的第一天下雨衝浪池沒開,不過從上而下望去那池還蠻壯觀的,一班朋友去玩會不錯。而我自己嘛,就比較適合在大倉酒店頂樓的室內無邊際泳池來回游了。本人一向對於酒店高空室內泳池是很迷戀的,因為一早一晚游的人不多,很適合做游水的功課,大倉酒店這個屬於A-級,無論在水溫、燈光、整體設計和景觀上,缺點是太淺和太短,而且竟然水也不放一枝在池邊,這一點比較不夠貼心 (毛巾則超級大條),其餘都上佳。

酒店大堂的咖啡室,有一個很可愛的和果子下午茶。

食物又未算超級好吃,中規中矩可以接受的感覺,然後是和果子連包裝送上好有「慌死你唔知是日本進口」的奇異感覺,那個木糠布甸和檸檬批我最喜歡。反之我最喜歡的是那套茶具,好漂亮的花紋啊,拿著喝綠茶有日本皇室的感覺。

-----
INFO
澳門大倉酒店

Hotel Okura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