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kitb玩彰化] 鹿港名物:貓鼠麵與肉圓

















離開葡萄園葡萄酒莊,我們去鹿港試吃地道小食。

第一站是一間叫「貓鼠麵」的麵店,個人覺得說麵裡有貓有鼠這個梗十分爛,才沒有人會這樣想吧。囧。總之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小麵店,一人一碗招牌貓鼠三寶麵,三寶是香菇肉丸、手工雞捲和蝦丸,我覺得雞捲最好吃,但湯頭不太合我的口味。除了麵也有不少小吃,例如是豬腳,豐富的骨膠原,同行的男生說很好吃。

吃完麵就在附近吃肉圓,肉圓這東西去了這麼多次台灣也沒特地要去試食,反正它的賣相真的完全沒有吸引力啊!肉圓外面是用地瓜粉造成的半透明粉皮,中間裹了肉和香菇等配料,整糰東西先蒸後炸再淋上醬汁,吃起來其實還蠻美味的,那醬汁加了麻醬我很喜歡,但就有不可能吃完一整個的感覺。盡力吃完大半之後,老闆叫我們將餘下的粉糰放進一個鐵筒內,然後在碗中加了兩勺清湯,原來還有這一招,那湯加了醬汁就是一碗惹味的湯了。

除了吃肉圓,這店出名的還有「蒸湯」,用蒸的方法煮湯,很神奇。小盅小盅的種類還蠻多:龍骨髓、苦瓜排骨、筍乾排骨、金針排骨、鹹菜豬肚和貢丸湯,一致獲得好評。

LINKS
台北遊記:遇見臺北百分百目錄
遊記相集:遇見臺北百分百

+++++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isskitb/ 

BLOG:misskitb.blogspot.com
IG:www.instagram.com/misskitb
Youtube:www.youtube.com/misskitb

email:misskit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