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台北小店] 公平貿易 地球樹

地球樹是台灣首間公平貿易商店。
所謂的公平貿易,簡單來說就是免除中間剝削,生產線上每一個成員都獲得合理報酬,尤其是最低層的原料提供者。在以錢掛帥的商業社會,要保存善良的心實在十分重要,這種令世界走向大同的事情絕對值得支持。公平貿易的商品都以手工製作為主,原料和品質都極有保證,吃的用的都比較放心,反正是身為女工必須要十分支持同業。
甫進入店子已被門後面的一堆麻線棉線吸引著,對這些顏色質感的原材料實在是毫無抵抗力,雖然買了一堆回來很久都未有時間處理也不知道可以用來幹甚麼,但擁有著或者用來放在房間已經夠開心了。
地球樹在台北有幾間分店,它們的產品主要是向日本的公平貿易店入貨,所以大家會看到日本設計然後在非洲生產的手作產品,日本設計過之後,是真心靚那些非洲拼布產品上面不過是簡單的加了手縫針部,就已經讓人好想擁有了。還有它們的非洲動物園系列和不織布/羊毛公仔都很有性格,十分喜歡。
店內還有更多有趣的產品,必須慢慢細看。

LINKS
地球樹
台北遊記:遇見臺北百分百目錄
遊記相集:遇見臺北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