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台北食記] 點水樓 名店食名菜

點水樓這個名字相信熱愛去台北的大家都十分熟悉,但我這種平常不入名店的人其實一次都沒吃過,今次就有機會去試一下了。先上來是重點項目:小籠包 and friends。小蒸籠內還有九層塔小籠包、菜肉蒸餃,那綠色的九層塔小籠包,據說已經沒甚麼店在做,因為九層塔很容易變味變色,加進小籠包皮裡會很難控制。菜肉蒸餃入面是黑豚肉加小唐菜。


招牌菜二號:點水烤方。肥得很有氣勢的菜式,脂肪精凝通透放在蒸饅頭中間夾著吃。那肉真的煮得很腍很好吃。好多人常說那最肥膩厚脂肪部分才是精髓云云,其實我真心覺得也不是那麼好吃吧,煮得又腍又入味的瘦肉更好吃,以後也不被騙了,反正我的口味是不喜歡吃肪脂,所謂的大道理從來不適用於所有人吧。

上至下:雪菜年糕、蘿蔔絲酥餅、蔥油餅及奶皇玉露包。我喜歡蔥油餅因為真是好多蔥,而且都是粗粗的宜蘭三星蔥,一口咬下去滿口蔥脆蔥香,那皮也薄和煎得香脆。奶皇包也很好,台灣這邊的奶皇皮都是奶味比較重的,上次在W hotel中餐廳紫艷吃的那個也是很香奶味,港式的則蛋黃比較濃,各有特色。

以上為遇見壹北百分百歡迎禮中的點水樓「五星套餐」,內含小籠包、蝦肉蒸餃、菜肉蒸餃、三丁包、蘿蔔糕、蟹殼黃、清炒空心菜、寧波炒飯、元盅酸辣湯及心太軟。好。豐。盛。上面圖中是一人份量,每張券可換一人份。

LINKS
點水樓
台北遊記:遇見臺北百分百目錄
遊記相集:遇見臺北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