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台北手信] 糖村

我真是徹底地愛上糖村的法式牛軋糖了。以後大家去台灣玩都要買給我吃,嘿嘿。

先介紹糖村這店子,它來自台中,最初由烘焙餐廳起步,後來轉形為蛋糕禮盒專賣店,分店越開越多到現在全台灣一共有8間,台北有2間,而且之前都有不少報章雜誌報道過了,粉色系的裝潢帶點法國甜品店的風情,怎麼我之前一直沒去吃過的呢?她們的蛋糕造型全都好夢幻啊,還有小杯布甸都很可愛,很想試啊!

至於我愛上的「超人氣夢幻法式牛軋糖」,是店內的招牌之一,一吃會鐘情。材料用法國諾曼地牛奶製成的天然奶油,加上來自美國加洲的杏仁粒,那杏仁粒還要先低溫烘烤3小時再高溫烘烤上色,再加上獨門的煮糖秘方,那牛軋糖入口是很煙韌的口感,還可以感受到牛奶的鮮滑,杏仁也是又香又脆,是我暫時吃過最好吃的牛軋糖,帶了那重一斤的禮盒裝回來停不了口的一直吃。。。(← 上圖法式牛軋糖600g是台北好禮之一) 還有我覺得她們質量真是控制得超嚴謹,真是每一粒都同樣好吃,都沒遇過牛軋糖變質變硬或是杏仁有「益」味的情況。不過她這個糖因為用鮮奶油造,是有機會有點溶的,店員有建議可保存在冰箱,但其實我覺得溶了點也一樣好吃的,對味道口感沒任何影響,只是比較再軟一點。

另外也收到另一招牌產品「芝士鳳梨酥」,那酥皮內是加了帕瑪森芝士的,一打開包裝袋是撲面而來的香濃芝士味,但吃下去又沒甚麼。反正是隔幾天想放微波爐「叮」熱一個再試的時候,發現整盒都被家人幹掉了。

LINKS
糖村
台北遊記目錄:遇見臺北百分百
遊記相集:遇見臺北百分百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