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上海食記] 灘萬@浦東香格里拉大酒店


很感謝香格里拉的公關小姐,我又有機會去吃灘萬了。(上次在東京也吃了一次....)

位於上海浦東香格里拉大酒店紫金樓二樓的灘萬日本料理,是來自日本的百年老店,以懷石料理馳名,很多香格里拉酒店都會有它的分枝,上海有東京有香港也有。上海這間的室內設計由日本公司 Super Potato 負責,灰黑的色調輔以大量天然建材,包括原塊花岡岩一大座,也包括靈感來自捕螢光蟲竹籠的和紙燈等等,很有型。

今次吃的是午餐,各自要了一個套餐再之餘還有一堆蟹,只因當時時值大閘蟹季節,日本大廚們也將洋澄湖毛毛蟹變成日本料理。


膽固醇蟹蓋。很鮮美也啖啖蟹膏啖啖肉。


對蟹沒有特別喜歡的人對人人趨之若鶩的大閘蟹其實沒特別享受,那個要剝蟹殼的蟹腳更叫人雞手鴨腳。不過前面那個大閘蟹蒸蛋是蠻好吃的,蛋滑得像喝湯一樣。


日本菜,其實給我一個簡單的饅魚飯就已經很開心的了。魚生及其他海鮮我是不懂欣賞的。

灘萬日本料理
網址:http://www.shangris-la.com/nadama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