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維也納住宿] Hotel Altstadt Vienna


由布達佩斯乘跨境巴士到維也納,下車後轉地鐵到Volkstheater站實在是超級快捷,更開心的是維也納的地鐵很新穎兼全部有升降機,完全不用抬行李。

倒是下車後拿著列印的 google map 在十字街頭有迷茫及亂走了一會,其實只是一條直路再拐個彎就到,重點是找對方向。沿著正確的直路走,一邊行一邊對著地圖上的街名,是一條對一條不對的間隔,重點是要去那條街的名字在路牌上跟地圖上是不同的,還好我的直覺夠準。

隱藏在19世紀民居內的是一間精品酒店。一推開木門先見是空無一物的大堂和鋪了紅地毯的樓梯。

還好,升降機在轉角。接待處在二樓。


登記後拿著一「抽」鎖匙上房。

我那層的走廊上放了一架嬰兒粉紅色的小車,好可愛。每一層走廊的陳設都是不同的,42間房也有很多設計。

房間是有雙層木門的,而且樓底十分之高,歐洲的舊樓比港式的舊樓的樓底還要高 50%,好羡慕。

入住的名為Polka Room,是由維也納設計師設計的,只有2間。

這種輕柔浪漫的色調,完全是我的顏色,灰色米色淡粉紅色的輕紗,簡單地營造出特別的視覺效果,看和拍照都靚但實用度就一般了。半開放式的浴室,擁有全個房間最亮麗的色調,不同程度的橙色馬賽克,加上玻璃企浴缸,效果很突出。

浴室提供L'occitane 沐浴露及洗頭水各一,另有原來是維也納牌子的Nivea潤膚膏一小盒。

馬桶則安置在不開放的小房內。

有迎賓水果、免費水一枝和咖啡機,在歐洲算是上等的服務了。

有Wifi,密碼在登記時問櫃台要。


房間的景觀。早上還看到日出。

酒店設Salon,入面其實是分了幾間房放了很多桌椅,住客可自由使用,來上網開會甚麼的都可以。早上有簡單自助早餐,下午有輕便茶點。

INFO
Hotel Altstadt Vienna

地址:Kircgebgasse 41, A-1070 Vienna, Austria
電話:+43-1-522-6666

更詳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