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京都景點] 傳說中的清水舞台


雖然很怕人山人海的標準旅遊景點,但一場來到京都又實在不能不去清水寺。

在京都的第二天,天色還有點陰,但起碼是停雨了。由酒店出發,先乘巴士到清水寺山腳下的車站,然後就看到指示牌,再跟著人潮走,不一會就到達了。


大概時間有點太早,商店都還未開始營業。


人家穿和服在大門前留影,我先買一杯綠茶雪糕,太熱了。



清水舞台的部分需要購買門票入場。


可以看到整個京都的感覺很好。


這麼多人也踩不爛清水舞台,可見這個不用一根釘的木建築的確很厲害。


清水舞台旁邊還有一個「地主神社」,我覺得更好玩一點。


這塊戀愛石頭,傳說中只要能合著眼從一塊石走到另一塊石,姻緣就會成功了!

除了這個以外,地主神社內還有其他求姻緣的祈福「攤位」,反正是在不同的設置前面投幾個幣向不同的「神」取願,都是自助形式自己招呼自己,很有趣。


經過這個泉水時剛好沒甚麼人排隊,就喝一下了。有長手柄的不銹鋼杯子,從紫外線滅菌裝置自己拿,那東西那麼長還差點掃到後面的人。水柱原來蠻遠的,手短的人感覺很有挑戰性,水喝起來倒有點甜甜的和帶有杯子的金屬味。

清水寺
http://www.kiyomizudera.or.jp/